|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新闻聚焦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全国交警系统学习英雄模范精神视频会召开
2022-06-10 来源:公安部交通管理局 责任编辑:黄智超

公安部9日召开全国交警系统学习英雄模范精神视频会,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刘钊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国交警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热潮,更好地学习传承英模精神,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振奋精神、坚定信心,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在新征程上创造更好的交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在5月25日举行的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上,全国交警系统有74个单位、120名个人受到表彰。这些先进单位和个人是交警系统的典型代表,也是全警比学赶超的模范标杆。全国公安交警辅警要深入学习英模精神,切实筑牢忠诚履职思想根基,学习他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守初心、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秉公执法、刚正不阿的价值追求,履职尽责、无私奉献的担当精神和与时俱进、勇于创新的改革锐气。全国交警系统要全警动员学习英模,广泛宣传英模事迹,大力开展争先创优,切实关心关爱英模。

会议要求,要把弘扬英模精神转化为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实际行动,再接再厉、再创佳绩。要以最高标准预防事故保安全,持续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大检查,精心组织区域联合整治、“一盔一带”安全守护、酒驾醉驾集中整治等专项行动,严管重点车辆,严查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深化“七进”交通安全宣传,全力维护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要以最严要求规范执法护稳定,始终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更加注重理性执法、柔性执法、人性化执法,持续深化监控设备非现场执法专项整治。要以最实措施便民利企促发展,巩固保通保畅成果,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全力保障物流运输畅通和安全,积极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确保便民利企措施落实落细,进一步扩大私家车新车上牌免查验试点,为群众企业提供更多更实在的便利。要以最硬作风管党治警强队伍,持续深化交警系统顽瘴痼疾常态化治理,深入推进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完善警务指挥运行机制,做好民警安全防护、健康保护和爱警暖警工作。

会上,来自全国交警系统的8名受表彰单位和个人代表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