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高考结束当天,上杭这俩酒驾司机被查获
2022-06-10 来源:龙岩交警、上杭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6月9日高考结束,家长和考生们都如释重负,为确保高考结束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上杭交警在全力为高考考生返校离校保驾护航后,于6月9日晚开展酒醉驾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查获两位酒驾司机。

2022年6月9日20时10分许,张某驾驶车牌号为闽FN***2小型轿车途经上杭县古田镇荣屋路段被古蛟中队执勤民警拦下检查。经检测,张某酒精呼气检测结果为84mg/100ml,涉嫌危险驾驶,执勤民警将其带至上杭县蛟洋卫生院提取血样并送检。经进一步调查,张某于2017年也曾因危险驾驶被处理过,目前驾驶证仍处在被吊销状态,属于驾驶证被吊销期间驾驶汽车类机动车。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2022年06月09日21时12分许,温某酒后驾驶闽F1***8号牌普通二轮摩托车途经上杭城区紫金南路老干局门口路段时被执勤民警拦下检查。经检测,温某呼出气体酒精检测结果为43mg/100ml,已达酒后驾驶标准,民警依法对其酒后驾驶行为作出相应处罚。

交警提示

高考已经结束,很多家长、考生放松自己与亲朋好友同学相聚,一杯两盏都在情理之中,但实施酒后驾驶的交通违法行为法律绝不容忍!

很多家长不知道酒后驾驶要面临什么样的后果,请看下图

image.png

如果你无视法律酒后驾车,达到醉酒驾驶,触犯刑法,将影响孩子的高考以及今后工作、考公务员、参军等。

酒后驾驶害人害己,甚至可能影响孩子终生,虽然高考已经结束,但你的行为影响孩子将是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