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就算高考取得好成绩,考生或父母醉驾也会耽误前程!
2022-06-10 来源:龙岩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 责任编辑:黄智超

高考刚刚结束,不管是父母还是考生,亲朋相约放松欢聚都是正常的。但是,请各位司机们切记:心情可以好好放假,开车切勿切勿酒驾!

image.png

案例 

6月5日,在长深高速连城收费站入口,一部蓝色小型轿车驾驶员江某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测试,其结果已达醉酒驾驶标准,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image.png

随后,民警依法将江某带至连城县医院提取血样。经司法鉴定机构检测,江某血液中乙醇含量为160.66mg/100mL,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江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依法立案侦查。

江某表示,他知道“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道理。端午节假期,他与朋友聚会喝酒,期间因家中有急事需赶回龙岩。江某认为自己喝得不多,头脑还清醒,开车没有问题,便侥幸的驾驶车辆上了高速。

考生、父母醉驾,就算考生在高考时取得好分数,也可能因为自己或父母醉驾而耽误前程!

交警提示:酒驾成本大,为了自己和他人,切勿心存侥幸,谨记开车滴酒不沾,出行一路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