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雨中的那一抹“荧光绿”,让人放心又暖心
2022-06-13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综合龙岩高速交警、莆田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近日,我省强降水仍在继续,这给群众的日常出行带来不利影响。为了您在雨中的出行安全,福建交警时刻为您保驾护航。

车辆故障“困”在高速 交警雨中推车相助

6月6日13时许,龙岩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西溪中队接到警情:漳武高速A线距离永定收费站不远处,一辆小型货车因故障停在高速上。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一辆轻型厢式货车停在快车道上,驾驶员在车旁焦急地打电话。民警立即拉响警笛,并对现场进行安全布控。

image.png

经了解,驾驶员打算去永定县城拉货,车辆在行驶途中突然熄火,无法挂挡,试了多次都不能重新启动,只好就地停着。眼看雨越下越大,考虑到车辆长时间停留在高速路上十分危险且现场距离永定收费站出口不远,民警在做好后方安全防护后,让驾驶员操控方向盘,两名民警合力将故障车推到安全区域,等候救援车辆到来。

老人雨天误上高速 高速交警暖心救助

6月4日15时许,莆田高速交警接到过路司机报警称:在秀永高速上行方向,有一位老人冒雨推着自行车在应急车道上缓慢行走。

image.png

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出于安全考虑,民警先将老人转运至大济高速出口,并通过沿线村镇联动群联系到所辖镇村干部和老人家属。见老人全身淋湿,民警将老人带到高速志愿者服务站,为老人提供热汤驱寒。随后,村干部和老人家属先后赶到高速出口。看到老人安然无恙,家属向民警表示感谢。民警对老人家属进行安全宣教的同时,不忘叮嘱一定要照看好家中老人,履行监护责任。

公安交警提示:

恶劣天气,尽量减少驾车外出。如确需出行,一定要多加防范,注意安全。如遇拥堵,请耐心等待,安全有序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