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高考结束当晚,多人被查获!父母醉驾会耽误孩子前程!
2022-06-13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高考结束后,大多数考生会和家人、朋友聚餐犒劳一下自己。交警布置的“作业”大家还记得吗?同学们都有乖乖地提醒父母“酒后不开车吗?

6月9日至6月11日,全省共查处酒驾醉驾383起,其中醉驾99起。6月9日,宁德交警完成白天的护考任务后,晚上立刻部署警力开展酒驾夜查行动,持续保持对酒醉驾违法行为的高压整治态势。

image.png

典型案例曝光

6月9日20时30分许,郑某密驾驶普通二轮摩托车途经古田县城西街道六一四路古田饭店路段时被交警拦截检查。经呼气酒精测试仪检测,结果为86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6月10日0时18分许,杨某非驾驶小型汽车途经省道203线30公里(寿宁县南阳镇兰花亭路段)被交警拦截检查。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结果为88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经进一步核查发现,杨某非未取得有效机动车驾驶证,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所有考生:不要无证驾驶,更不要酒醉驾!@所有家长:学子十年寒窗磨一剑,金榜题名时却因您的酒醉驾行为无法实现自己的梦想,多少悔恨都将无法挽救!为了孩子们的未来,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