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新闻聚焦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外卖、快递骑手注意了,此地正在严查整治这些违法行为!
2022-06-13 来源:漳州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近几年,外卖快递行业发展呈爆发趋势。穿梭在城市大街小巷的骑手们走街串巷、风雨无阻,为了订单按时送达,于是——闯红灯、非法加装遮阳伞、逆向行驶、不按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屡有发生。

送餐送货可以,“送命”绝对不行!漳州公安交警部门在龙海辖区针对快递、外卖骑手逆行、闯红灯、非法加装遮阳伞、不按道行驶、骑车使用手机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整治,引导骑手正确佩戴头盔,安全骑行。

组织“约谈”

image.png

6月7日下午,漳州龙海交警大队约谈了美团、饿了么两家外卖企业龙海地区负责人,通报近期涉及外卖送餐车辆的典型交通事故,针对雨天外卖送餐车辆非法加装遮阳伞(棚)现象有所反弹,要求企业加强对送餐骑手的约束教育。交警大队领导从 “人、车、企业管理”三个方面向相关企业负责人提出明确要求:一是电动车驾驶人的驾驶证要符合法律准驾规定,驾驶人必须按照规定佩戴安全头盔,行车要遵守道路交通秩序,做到停车有序、不占道行驶、不逆向行驶、不乱穿乱行等。二是派送用的电动车必须要依法挂牌入户才能上路行驶,做到“四统一”,即统一车型、统一标识、统一编号、统一备案管理。三是企业要积极配合城区交通秩序整治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对违法行为自查自纠,定期对骑手开展交通安全法制教育,共同努力推进城区交通秩序向好发展,巩固创城成果。

重拳整治

image.png

image.png

即日起,全区、全天候、全时段对外卖快递骑手闯红灯、逆向行驶、非法加装遮阳伞等交通违法行为严查严处!

违法曝光

image.png

image.png

货物送达的前提是安全抵达,希望广大骑手在送餐送货的路上遵法守规。同时提醒相关企业加强对配送员的安全监管,切实落实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