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新闻聚焦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暴雨狂袭八闽大地,洪水中“小黄人”为群众出行撑起“安全伞”!
2022-06-13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综合宁德、龙岩交警,福州、龙岩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福建省气象台于2022年06月14日06时发布暴雨警报:今天白天到夜间,漳州、厦门、泉州、莆田、福州、平潭综合实验区、宁德东部和龙岩南部有暴雨,局部大暴雨。24小时雨量50~100毫米,局部可达150毫米。

image.png

降水持续来袭,给道路交通带来不小压力。交警小黄人严阵以待,时刻守卫道路安全。

坚守路面 疏堵保畅

宁德交警在人流、车流密集的路口路段加派警力指挥交通,对过往车辆进行疏导分流,提醒行人及车辆驾驶员注意出行安全。

image.png

龙岩交警在高峰期间组织警力在人、车流量较大的路口路段加强疏导指挥,快速处置各类突发交通警情。

image.png

加强巡控 排查隐患

宁德交警在山体滑坡路段设置交通标志、划定警戒区域,严防因山体滑坡、流水冲毁道路造成交通堵塞或交通意外。

image.png

龙岩交警在滑坡路段部署警力,并联合公路部门清理道路上的树枝、落石等,严防因滑坡、塌方、积水引发道路交通事故,同时通过密集巡逻的方式,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置”。

image.png

受暴雨影响,福州辖区部分高速公路出现山洪涌入高速公路的现象,福州高速交警全力以赴投入到抢险救灾工作中。

image.png

暴雨导致龙岩高速公路辖区内部分路段出现积水,龙岩高速交警加大巡逻力度,赶赴积水路段排查路面隐患,清理淤泥和垃圾,让群众出行更加安全。

image.png

坚守护学 守望平安

在做好雨天道路交通管控的同时,宁德交警持续坚守“护学岗”,提前赶到辖区中小学学校周边路段,护航学生平安上学路。

image.png

image.png

救助群众 情暖雨季

强降雨导致部分路段大面积积水,个别车辆深陷水中“抛锚”,部分群众出行受困,龙岩交警冒雨帮助群众,将车辆转移到安全地带,并帮助老龄群众涉水出行。

image.png

大雨中、积水里,只要群众有需要,就有“小黄人”出现。这样的一抹抹背影,在雨水中淌行,这样的一缕缕荧光黄,汇聚成雨中的一道道温暖的风景。

驾车上路要注意

降低行驶速度,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以免发生追尾事故。小型汽车应避免与大型车辆长时间并排行驶或跟车行驶。

转向时应慢打方向盘,轻踩制动踏板,雨天路面湿滑,紧急制动、急打方向极易引起车辆甩尾侧翻。

及时除雾,雨天行车前挡风玻璃及主、副驾驶车窗玻璃容易起雾,遇到此类情况应及时开启空调。驾驶员切忌在行车过程中擦拭玻璃,以免发生意外。

遇紧急情况车辆出现侧滑时,不要猛打方向和急踩刹车,应握紧方向盘,采用“点式”刹车法直至车辆停稳。

避免加速超车,不要随意变道,尽量保持在同一车道匀速直线行驶。在高速公路遇大暴雨时,按就近原则选择到服务区停车避雨或驶离高速公路。

骑车出行要注意

雨天骑车出行要按道行驶,不要走在机动车道上,尽量远离车辆,切忌穿梭于车流之中。

尽量选择地势较高的地方安全慢行,在立交桥处应该远离深水,尽量不要靠近涉水区域。

骑车时集中注意力,不要被雨衣遮挡视力或影响听力,观察路况。

路况不佳时,要下车推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