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只要我不吹气,你们就查不到我酒驾!”这些人太天真了,只好安排!
2022-06-14 来源:莆田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酒驾天天查,依旧有人“顶风作案”。甚至自以为是,摸索出各种办法拒绝配合吹气。有行动派:与交警赛跑、有“勇闯”派:冲卡还炫耀、还有“谨慎”派:酒后肇事返现场。前两天正好周末,蜀黍又遇到几位不愿配合的朋友,就是不好好吹气,要么断断续续吹,要么憋着一口气不会吹······

01 于某丰,拒绝吹气

image.png

6月12日凌晨3点,于某丰酒后驾驶小型汽车在莆田市城厢区荔园路联创路段被民警查获,现场拒绝酒精吹气。随后,民警将其带至医院抽血化验。经鉴定,于某丰血样中乙醇含量为85.76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

经调查发现,于某丰2015年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被龙桥派出所查获,2021年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荔城交警大队查获,这已经是第三次喝酒开车了!无证,又是第三次酒驾,于某丰试图通过拒绝吹气逃避处罚,但于事无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02 李某健,不配合吹气

image.png

6月11日凌晨3点左右,李某健酒后驾驶小型普通客车在莆田市城厢区荔园路联创路段被民警查获,现场不配合酒精呼气检测,多次呼气检测不成功。随后,民警将其带至医院抽血化验。经鉴定,李某健血样中乙醇含量为174.57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03 唐某刚,不配合吹气

image.png

6月11日22时30分左右,唐某刚酒后驾驶小型汽车被民警查获,现场不配合酒精呼气检测。随后民警将其带至医院抽血化验。经鉴定,唐某刚血样中乙醇含量为67.48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

以为不吹气就能逃避处罚?我们可以抽血检测!不管何时何地,只要你饮酒驾驶,就一定逃不出蜀黍的“手掌心”。

01 

彭某,醉驾

image.png

违法时间:6月11日凌晨3点半左右

违法地点:荔园路联创路段

车辆类型:小型轿车

吹气酒精值:106mg/100ml

血检结果:97.54mg/100ml

02

林某楠,醉驾

image.png

违法时间:6月11日凌晨2点半左右

违法地点:荔园路联创路段

车辆类型:小型轿车

吹气酒精值:166mg/100ml

血检结果:148.08mg/100ml

03

柏某建,醉驾

image.png

违法时间:6月12日凌晨3点

违法地点:荔园路联创路段

车辆类型:小型轿车

吹气酒精值:91mg/100ml

血检结果:94.30mg/100ml

04

涂某粮,醉驾

image.png

违法时间:6月12日凌晨

违法地点:324国道龟山路路口

车辆类型:小型轿车

吹气酒精值:105mg/100ml

血检结果:114.38mg/100ml

05

陈某保,醉驾

image.png

违法时间:6月11日凌晨左右

违法地点:华汇西路

车辆类型:小型轿车

吹气酒精值:156mg/100ml

血检结果:154.78mg/100ml

看懂了吗?不被交警查获的最好方法就是酒后不开车!公安交警温馨提醒:酒醉驾查处力度只增不减,任何妄图逃避法律追究的行为都是徒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