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超载货车,变“祸”车
2022-06-14 来源:厦门高速交警支队 责任编辑:黄智超

近日,厦门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巡逻至沈海高速同安路段时,发现一辆闽E牌轻型货车在路面上缓慢地行驶着,所运载货物依然覆盖了车身,几乎只能看到几个车轮。民警立即拉响警报,并通过喊话令其从就近收费站驶离高速。经查,该车辆车货限定总质量为4245kg,而过磅时总质量为13400kg,最后民警依法对驾驶人陈某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100%以上的违法行为处罚,并扣留机动车至违法行为消除。

image.png

据了解,驾驶人陈某从泉州运载有机肥料回漳州,因为运载的货物本身价值不高,为了降低单位货物运输成本而多拉多载,忽略了超载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

image.png

交警提醒:当车辆超载行驶时容易爆胎,重心不稳或制动失灵从而导致事故发生。超载还容易造成运载物散落,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严重隐患,间接引发事故。广大司机朋友务必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文明驾驶、平安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