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莆田:一堂让渣土车驾驶员深受教益的课
2022-06-14 来源:莆田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为做好民警挂钩村居工作,从源头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切实营造知法、懂法、用法的良好氛围,6月8日下午,支队法宣大队民警陈瑜和城厢交警大队民警郑屹涵利用高考安保、渣土车停驶休憩的间隙,前往福建省兴运渣土运输有限公司开展“ 知危险、会避险——文明守法不酒驾 ”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image.png

民警通过上交通安全课的方式为企业负责人及全体司机重温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梳理了货运司机常见交通违法行为、介绍了雨、雾等恶劣天气下的安全驾驶规程,着重对货车驾驶盲区和内轮差的危险性进行提示并指出相应的防范措施。

通过播放交通安全警示片,对案例涉及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点评并适时展开探讨。活动最后,民警还向司机发放禁酒宣传材料并在公司醒目处粘贴《交警通告》。

image.png

此次活动,兴运渣土车公司管理人员共四十多人参会。大家对民警利用车辆停驶时段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提供优质法律服务的宣传活动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表示愿为拧紧道路交通“安全弦”,从源头遏制交通事故的发生尽最大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