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连夜清查,守护安全!
2022-06-14 来源:莆田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连日来,莆田仙游交警连夜走进酒店、酒吧、KTV等娱乐场所,开展“拒绝酒驾”清查行动。

深夜清查 排除隐患

image.png

开展集中清查行动,重点对辖区的大型密集场所、酒店、酒吧KTV、桑拿沐足等行业场所以及出租屋、公寓等进行统一清查,排除隐患,降低交通安全风险。

摆放桌牌、张贴海报、强化意识

image.png

image.png

通过分发宣传单、张贴海报等方式,开展酒驾危害宣传,同时发动企业商家、大堂接待人员、服务员、停车场管理员、代驾等人员,及时劝阻、纠正、举报酒后驾驶行为,把酒驾危害控制在上路前,协同共治,共享平安交通。

面对面喊话 宣传入民心

image.png

“开车来的吗?”“喝酒了没?”“等下记得叫代驾哦,我在前面路口守着你们!”在酒吧、KTV包厢等场所里,民警挨间逐桌摆放拒绝酒驾桌牌、分发宣传单,以诙谐的交流方式,提醒广大市民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一句句“知道要喝酒没开车”“我一会儿喊代驾”“打车回去”的洪亮答复,让民警们欣慰不已。

严查酒驾醉驾 严处绝不手软

image.png

成立多个行动小组,分别在辖区多个路段路口开展整治行动,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盘查,重拳打击酒后驾驶、醉酒驾驶、未按规定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与不文明交通陋习。

阵地宣传氛围浓 平安交通人人享

image.png

利用警务服务窗口、村居党群服务中心、沿街商铺等地,通过LED滚动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标语、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多媒介多渠道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平安出行离不开良好的安全意识,因此,做好交通安全宣传,提高大家的交通安全意识也是蜀黍重要的工作之一。蜀黍也在此呼吁广大市民朋友,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注意交通安全,遵规守法出行,切勿有任何侥幸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