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人多挤不下,后备箱“硬塞”俩孩子!这家长咋就这么“心宽”?
2022-06-14 来源:泉州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近日,泉州晋江的郭某开车载着家人、朋友准备到金井镇围头景区游玩。当天下午,晋江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金井中队组织警力在金井镇围头景区周边维持交通秩序,并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晋江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金井中队民警 林荣均

查处过程中,发现有一辆小车上驾驶室坐2个人,后排坐了4个人,明显存在载人超员的违法行为,我们当场拦截该车。

image.png

经了解,小车驾驶员姓郭,住在池店。民警在清点车上人员时,发现后备厢有动静。

晋江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金井中队民警 林荣均

后备厢还载了2个小朋友。我们当时感觉比较惊讶,这是存在相当大的安全隐患。驾驶员说车子乘坐不了那么多人,就把两个比较小的小孩子放在后备厢里面。

image.png

民警对驾驶员郭某不顾乘客生命安全的行为予以批评教育,告知其危险性,随后对其依法进行处罚,并暂扣涉事车辆。

晋江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金井中队民警 林荣均

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突然急刹车,后备厢的人没有安全带等安全防护措施,很容易因为急刹车所产生的惯性往前冲撞,造成危险。

image.png

后备箱违法载人具有严重安全隐患,行车途中一旦遭遇追尾事故,后备箱内的人员将面临不可预估的伤害。另外,后备箱箱门一旦未关紧或遇到故障,极易造成人员掉落的意外。

核载9人面包车竟挤下14人

5月23日11时27分许,惠安交警大队东桥中队民警巡逻时发现,一辆面包车车内人头攒动,有超员嫌疑,民警立即将其拦截至安全区域检查。经查,该车核载9人,实载14人,超员5人。

image.png

经调查得知,车上乘员是附近村里某西乐队,驾驶人陈某觉得大中午不会有交警查车,就抱着侥幸心理让所有人挤在一辆车里,没想到刚行驶到中化园区路段就被交警查获。民警依法对驾驶人陈某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法律法规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九条:机动车载人不得超过核定的人数,客运机动车不得违反规定载货。

温馨提示

车辆是否超员是根据实际乘车人数是否超过核定载人数计算的,未对乘车人员的身高、体重、年龄等做出规定,只是规定了“数量”,所以核载5人的汽车多出一名儿童(即使抱着)也算超员,而且大人怀中的孩子在遇有紧急情况时,由于没有任何安全防护措施更易发生意外伤害。因此,孩子在乘车时一定要系上安全带或配上儿童安全座椅,以确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