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在想什么?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酿事故,这些糊涂司机都要负全责!
2022-06-15 来源:福州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斑马线=生命线,可是总有些糊涂的司机眼瞅着斑马线,就是舍不得踩下一脚刹车。下面这一系列的“迷之操作”,真的让交警蜀黍也满脸问号。

01 迷之左转

image.png

照明良好、路面平坦的道路上,一辆厢式货车径直撞上斑马线上的老人。或是视线盲区、或是一时间失了神,不管怎样事故就在一瞬间发生。

image.png

2022年4月23日 连江县江滨路

2022年4月23日10时许,欧某驾驶闽AA***0轻型厢式货车沿连江县江滨路东往西方向行驶,行经连江县江滨路与八一六路交叉路口左转弯时,未注意观察路面情况,未及时发现并礼让人行横道上的行人,径直撞向正在通过斑马线的行人张某茂,导致张某茂受伤,欧某负本次事故全部责任。

02 迷之右转

image.png

斑马线上,一名男子正在正常通行。一辆小车右拐,速度也并不快,但就是直接撞了上去。

2022年5月24日 闽清县解放大街

2022年5月24日15时4分许,谢某驾驶闽A9***0小车,途经闽清县解放大街长途车站斑马线时,未礼让斑马线上的行人,撞上正在通过斑马线的汪某,事故造成汪某受伤,谢某负本次事故全责。

03 迷之夜间行车

image.png

2022年5月11日 闽侯县新城西路

2022年05月11日04时39分许,叶某某(男,43岁)驾驶车牌号为闽A***8T的小型客车,途经闽侯县青口镇淘精路与新城西路十字路口时,未礼让正在通过斑马线的行人叶某某(男,81岁),撞上行人叶某某,造成叶某某受伤的交通事故。驾驶员叶某某(男,43岁)负本次事故全部责任。

从视频中可以见得,事发时,行人都在以正常速度待信号灯转变为绿灯时方才过马路。这也就说明这三起事故中,行人都不存在违反交通规则的行为。那么事发时,这些肇事司机究竟在想什么,我们无从得知。我们能做的就是敲响警钟,从这起事故中吸取教训,谨防悲剧再度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