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你喝酒了么,车是你开的吗?”“当然是我开的,听说这查酒驾,我特意开来的!”
2022-06-16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都说: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但是总有些人试图挑战法律底线。而这位“酒司机”,酒后驾车还自动“送上门”?

送上门的酒驾?哥们,你真喝“高”了!

image.png

2022年5月11日晚,柯某某因和女朋友吵架,心情烦闷,想起车上有葡萄酒,就独自坐到车里借酒消愁,12日凌晨一点多,喝完半瓶葡萄酒的柯某某听说在莆田枫亭高速路口,有交警查酒驾。

image.png

为了气女朋友,想整点事情让她着急一下,于是就酒后驾驶机动车从女朋友家里出发,把车开到枫亭收费站那边,果然就在枫亭收费站入口被高速交警查到了。

image.png

民警表示,驾驶人柯某某因醉酒驾驶机动车,不仅要吊销驾驶证,而且5年内不得重新考取驾驶证,得知这个结果后,他非常悔恨,不断用手拍打自己的脑袋,还多次请求交警从轻处理,然而为时已晚...

赶走代驾,醉酒男子付出“代价”

6月3日晚,漳州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在沈海高速漳州站入口开展酒驾整治统一行动,23时38分许,在对闽DT2xx小车检查时,发现驾驶员周某某有酒驾嫌疑,后经检验鉴定,周某血液酒精含量为189.23mg/100mL,属醉酒驾驶机动车。

image.png

周某某告诉民警,当晚他先和朋友在市区吃饭喝酒,大约23时许,接到厦门一个朋友的电话,邀请他们到厦门过生日,当时他们感觉自己喝得有点多,于是决定叫代驾。周某某等来了代驾后,因心情烦躁,跟代驾吵了几句,一气之下就自己开车,没想到刚要上高速就被查获。

周某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广大驾驶人切勿对酒驾违法心存侥幸,酒后只要行车一步,就构成酒驾违法。

酒后开车的代价:

饮酒驾驶

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醉酒驾驶

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