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你叫过外卖吗?揭秘送餐小哥在路上的那些事!
2022-06-16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综合漳州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在平台考核、按单提成等多种因素的影响下,外卖小哥想尽办法尝试着“赶时间”、“多跑单”……于是,外卖小哥在路上:逆向行驶、闯红灯、开车看手机、接打电话……几乎各种危险的违法行为都尝试了个遍。

2022年4月8日发布《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关于整治中心城区交通秩序的通告》以来,市区外卖配送车辆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但仍有部分送餐人员为抢时间、多送单而忽视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时有发生。

外卖专项整治行动现场

image.png

为预防和减少事故的发生,结合外卖配送高峰期、集中通行路段、违法事故高发区域,漳州交警在中心城区 63 个路口、45 条主次干道和学校、菜市场周边道路等重点部位,开展外卖配送车辆专项整治行动。

image.png

执法中,仍有部分外卖配送员为“赶时间”存在闯红灯、开车使用手机的现象;部分外卖配送员未在交警部门报备,未按规定穿着统一反光背心。5月份以来,共查处外卖行业各项交通违法行为638起。

最后蜀黍想劝一句:及时送餐、多赚些钱固然重要,但人身安全更重要,平安才是美好生活的前提。同时,作为手机这一端享受着外卖配送方便的我们,请给外卖小哥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尊重,拿到餐后别忘记说一句“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