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逐梦路上“警”相随 交通安全不放松!
2022-06-16 来源:三明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十年寒窗苦,追梦赤子心。6月9日高考正式落下帷幕,三明市共设11个考区15个考点,约1.5万余名考生参加考试。三明公安交警部门始终守护在高考学子身边,助力学子们的追梦之路。

01 护航高考

image.png

三明公安交警部门聚焦考点周边道路管控,实行考点临时交通管制,全力保障考务车辆和送考车辆优先、安全、快速通行。

02 助考解困

image.png

6月7日上午,一名腿部受伤考生参加考试,永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立即上前一路搀扶至考场,帮其顺利入场考试。

6月8日,一粗心考生忘带考试文具,大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十分钟护送取回!

6月9日,一考生因着急出门,将考试证件落在家里,宁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6分钟护送考生取回证件。

03 亲情护考

image.png

image.png

2022高考期间,三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陈友锦和李学金在三明二中考点执行最后一场考试安保任务,这次他们不仅是护航高考的一员,也是等候孩子高考消息的父亲,因为他们的儿子就在自己执勤的考点参加高考。他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坚守在场外为他们的儿子加油鼓劲。随着最后一场考试的结束,当两位民警看见儿子们陆续走出考场,心里充满了激动,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04 考后“首课”

image.png

一年一度的高考已落下帷幕,为了释放高考期间带来的压力,不少同学会选择同学聚会庆祝,容易出现过度放松,造成无证驾车、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高考结束后,三明公安交警部门积极组织宣传小分队采用线上线下同步,深入开展“高考结束,放松适度,交通安全,时刻关注”主题宣传活动,提醒广大莘莘学子在同学聚会欢庆的同时,要时刻牢记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高考结束放松身心固然重要,更重要的还是将安全居于首位。为确保考生们安全渡过“释压期”,交警蜀黍要提醒各位学生与家长:放松之余!安全第一!

一、严禁无证驾驶

众所周知,驾驶摩托车、轻便摩托车、汽车都需要相对应的机动车驾驶证,未取得相对应的机动车驾驶证便擅自驾驶摩托车或机动车上路行驶,不仅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且会受到交警部门严厉的处罚。

二、严禁酒后开车

高考结束,同学聚会增加,喝酒的可能性也会大大增多,有的学生或者家长心存侥幸,酒后骑乘电动车、摩托车甚至小汽车。交警特别提醒,酒后开车属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更是冒着生命危险驾驶!同时,年轻人聚会,常常会闹到很晚,一旦驾车,疲劳驾驶注意力很难集中,发生事故的风险就大大增加。

三、外出游玩,安全文明乘车

高考后部分学生选择和家人、朋友一起外出旅行,请牢记无论是乘坐正规客运班车还是自驾游,行车途中一定要系好安全带;农村地区出行,切勿搭乘农用车、拼装车、三轮车等不能搭载人的车辆。乘坐摩托车出行,一定要戴安全头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