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就因为他,早高峰浦上大道的车一起按下了“暂停键”……
2022-06-17 来源:福州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口号都背得滚瓜烂熟,可是在关键时刻,你又是怎么做的呢?

image.png

参与话题讨论#你喝完酒后会开车吗#

在参与话题讨论时,咱们重新温习一个重要的知识点。

蜀黍科普

酒精在人体内代谢过程较长,休息一会后血液中仍含有大量酒精,仍有可能构成酒驾或醉驾,危及交通安全!

image.png

2022年6月13日早高峰,一辆小车在浦上大道高宅路口排队等红灯时,迟迟不前进,这一停就是十几分钟,一直滞留在路口的车辆也造成了后方车辆大排长队。

image.png

image.png

福州交警发现情况后,立即到车辆旁边尝试唤醒驾驶员。可是不论民警怎么敲窗呼喊,车内驾驶员都没有反应,担心驾驶员身体情况的民警,只能采取紧急破窗措施。

这时,驾驶员才睡眼惺忪地打开车门。在民警对其询问过程中,驾驶员邱某始终坚称自己是太困了才开睡着,不是酒驾。经检验,邱某的现场吹气结果为118mg/100ml,随后民警将其带往医院进行抽血鉴定,结果为127.1mg/100ml,涉嫌危险驾驶罪。

据邱某供述,6月12日晚上,他确实喝了酒。到了13日早上,邱某觉得自己酒醒得差不多了,就开车出行,行驶至仓山区浦上大道高宅路口时抵挡不住睡意,等红灯时在车内睡着了。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认为自己酒劲过了可以开车,这时候开车上路就可能构成酒驾!酒后禁驾,人人皆知,有部分司机朋友对酒驾的概念依然存在误区。

蜀黍再次强调

酒后开车不会以司机的感觉或酒后时间长短界定,而是以血液酒精浓度和专业测试结果为标准。

酒精在人体内的代谢速率是有限度的,且驾驶人在大量饮酒后,由于年龄、体质、解酒能力等方面存在差异,因此对于不同人而言,彻底醒酒能开车的时间也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