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视频在线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政和交警发布辖区行人交通事故案例警示片
2022-06-17 来源:政和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73bde1eb23d73ea22d1afaf669edccb6

交警提醒

行人以及所有交通参与者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只有大家的交通安全意识都提高了,交通事故的发生率才能有效降低。

行人出行注意事项

严格遵守交通规则

走人行道,没有人行道的靠右行走。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斑马线),要走直线,快速通过,但不要奔跑或中途突然折返。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应当避让。

注意交通信号灯

要做到“红灯停,绿灯行”,红绿灯是对行人和车辆起到秩序化的放行和安全通行的交通设备。因此为了生命安全,切勿争抢一分一秒的时间。

切勿翻越防护栏

有人为了省劲,就会走自以为可以少走几步的“捷径”,殊不知一不注意就会出事,所以不要擅自翻越。

不嬉闹,不做“低头族”

马路上没有绝对的安全,过马路是件很严肃的事情,关系生命安全,一定要认真对待不可忽视。玩手机、嬉戏打闹很容易使人分心,引发交通意外。

切勿从众违法

有的人在等红绿灯或走斑马线,看到别人闯红灯、斜穿马路,就会跟上不遵守交通法规的人走,这就是从众心理,蜀黍希望大家抛弃从众心理,做一个自我意识坚定的人,养成良好的交通出行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