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交通安全启蒙课堂“玩”出新花样,沉浸式体验进校园
2022-06-17 来源:宁德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6月14日上午,寿宁县公安局交警女子骑行中队走进机关幼儿园技校园区开展交通安全体验课。

image.png

斑马线上安全走

image.png

“红灯停绿灯行、走在斑马线上突然红灯了怎么办?”宣传员通过互动体验向孩子们传达了斑马线上容易被忽视交通安全知识点。

当西瓜戴上头盔

image.png

西瓜戴头盔实验

image.png

正确佩戴头盔方式

小朋友直呼“流血啦!”通过体验“西瓜”头盔实验,讲解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希望通过“小手拉大手”向身边的家人传达“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常识。

生命安全“保护带”

image.png

“小熊飞出来了!”模拟安全带实验游戏,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学习儿童安全座椅和安全带的使用,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小心警惕“开门杀”

image.png

“正确的开车门方式怎么做?”在互动体验中学习正确打开车门的方式,避免儿童乘车安全隐患。

货车盲区要远离

image.png

为了让师生们更加直观的了解大型车辆视线盲区,宣传员以自制的货车作为“教具”,针对大型车辆容易出现的盲区危险进行了详尽的讲解。

安全,是送给孩子最好的礼物。每个孩子都是祖国最美丽的花朵。愿大家都行动起来,共守交规,同保安全,让我们的“花朵”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