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6年驾龄老司机“翻车”,新车秒变事故车,这个行为你可能也有!
2022-06-20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综合泉州高速交警、广东交警、福建消防 责任编辑:黄智超

开车时,这些行为你有吗:微信响个不停,忍不住想看一眼、连环call要不要接听一下、驾车时与身边人兴奋地聊几句......殊不知,这些看似平常的行为,却藏着巨大的安全隐患

一个电话分心,新车变事故车

5月28日16时许,泉州高速交警接到一起发生在南惠高速榕桥服务区内小车撞树木的警情。

到现场后,民警发现事故车辆是还未悬挂号牌的新车。因为发生了碰撞,车头大灯和绿化带的树来了一个“亲密接触”,车头引擎盖已变形。难道是新手驾驶?

image.png

车辆撞上服务区绿化带上的树

经询问,驾驶员李某竟也有6年驾龄了。据其讲述,这辆新车的临时证刚办好,自己准备从同安开回泉州。因为路上累了,李某就在服务区休息了一会儿。而要驶出服务区的时候自己接了个电话,一下子方向没把好,车辆就跑偏了。慌忙之中李某将油门误踩成刹车了,导致车辆直接冲进绿化带撞到树才停下来,幸运的是人没事。

image.png

施救车上线

经民警批评教育,驾驶人表示以后会吸取教训,驾车时会集中注意力,不分心驾驶。公安交警部门依法认定,驾驶人李某负事故的全部责任。

看一眼手机,小车没入河里

6月5日15时许,佛山110接到群众报警称:“一辆小汽车掉入河涌,司机疑似被困车内。”接报后民警火速赶往现场救援。

到场后,民警发现小车车头已被河水淹没,车身半侧翻,正慢慢往下沉。容不得多想,民警立即跳入河涌,全力开展搜救工作。

image.png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排查搜救,在确保车内无人被困,河涌里也无人溺水后,民警才安心上岸。这时,一名全身湿透的男子走到民警身边,神情无奈地说,他就是落水小车的司机。

image.png

原来,当天驾驶员林某驾驶小车时,分神看了一眼手机,导致撞上了前面的一辆小车,由于当时车速较快,冲击力较大,致使连人带车掉进了河涌里。

落水后,他极力挣脱才爬上岸,因为心里非常害怕,于是躲到一旁,后来见事态严重,才跑出来交代事情经过。

公安交警提醒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疲劳驾驶、分心驾驶导致驾驶人操作能力下降,失去对车辆的安全掌控,极易引发交通事故。驾车过程中应集中精力,不要分心驾驶,杜绝接打手机、捡拾物品等可能影响安全驾驶的行为。

连续驾驶时间不要超过4个小时,每次停车休息时间不要少于20分钟,行车途中如果感到疲乏困倦,要及时停车休息。

车辆落水后该如何自救?最重要的就是保持冷静!因为逃生的机会稍纵即逝,必须保持冷静,这样才能把握好逃生的机会。车辆落水后,由于熄火、水的压力等原因,人们很难通过打开车门的方式逃生,如果没有掌握正确的逃生方法,非常容易造成悲剧的发生。

车辆掉进水里,最关键的就是黄金两分钟。和交警一起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