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近期此类事故多发 公安交警部门提示:涉水路面行车需谨慎 切勿强行通过
2022-06-20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综合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泉州、南平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6月份我国进入主汛期以来,多地连续发生强降雨恶劣天气,漫水路涉险事件风险凸显,但部分驾乘人员安全意识淡薄,强行通过情况不明的漫水路面,引发意外伤亡。

6月14日12时20分许,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一辆小型客车搭载5名村民,行至先锋乡倪家段村南侧道路的过水路面时,因强行通过导致车辆被洪水冲走,造成1人死亡、3人失踪。

6月15日15时许,广西自治区崇左市天等县一辆轻型厢式货车,行驶至天等镇洪岭村新兴屯附近耕作区机耕便道积水区时,冒险通过涉水区域,积水侵入驾驶室后倒车往回退,车辆陷入泥中,车上人员被困,最终致4人死亡。

连续降雨造成道路湿滑、能见度低、路面积水等情况,对驾车出行产生很大影响,我省接连发生因雨天路面湿滑导致的交通事故。

小车失控从匝道冲进主线 引发三车相撞事故

6月13日晚上20时左右,泉州高速交警接警称:“在甬莞高速(安溪往厦门方向)873公里处有三车相撞。”泉州高速交警五大队龙门中队民警立即赶往现场。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路面滞留3辆事故车辆,占用第一、二两个车道。

image.png

民警调查得知,闽D牌小车沿安溪清水岩往厦门方向行驶,行经凤城互通匝道时,因雨天路面湿滑,视野不佳,驶员遇险情采取措施不当导致车辆失控发生甩尾,横向冲进甬莞高速主线,车辆车尾部撞向中央隔离带后,横在第一、二车道。

此时,甬莞高速主线上正常行驶的第一、二车道上的两辆车避让不及接连撞上肇事车辆,发生三车碰撞事故。所幸,事故发生时,三辆车上的驾乘人员均系好安全带,未造成人员伤亡。

雨天车速过快,车辆侧滑

6月17日,李某某驾驶车辆由宁德寿宁上高速,往南平政和方向行驶,10时50分许,车辆行至政永高速上行1公里处时,由于雨天行驶车辆速度过快,致使车辆侧滑,碰撞桥梁护栏,造成车辆严重受损、桥梁护栏损坏的交通事故。幸好人员未受伤,公安交警部门依法认定李某某负事故全部责任。

image.png

公安交警提示

高速匝道行车应按规定限速标志行驶。车辆由主线进入减速车道应当减速,避免以较快的速度进入匝道;驶入匝道后,仍要注意降速,把车速降至限速标志标明的范围内(匝道沿线设有限速标志)。如遇雨、雪等路面易湿滑的天气,应当把速度降到更低。

雨天路滑,行车过程中应当控制车速,保持安全车距,在行经弯道、匝道、积水路段时,应当提前减速,注意观察,控制好方向盘,不要猛打方向盘、急踩刹车。

行经漫水路面或漫水桥时,应当停车察明水情,确认安全后,低速缓慢通过。路遇积水、内涝区、流水较急或没有标明涉水深度时,要绕道而行,切勿强行冒险通过引发伤亡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