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离谱,驾车行驶在最右侧车道,竟然还要掉头!
2022-06-20 来源:路上那些事 责任编辑:黄智超

《路上那些事儿》,警民1+1,由FM1007福建交通应急广播、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联合推出。本期嘉宾:平潭综合实验区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管理大队 二级警长 翁其晖。

红灯,在最右车道,还要掉头?这是什么操作?

2022年6月8日19时18分,杨某驾驶闽AA****号小型轿车,沿向学路最右侧车道由南往北行驶至事故路段闯红灯掉头时,遇行人冯某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杨某未采取避让,在人行横道发生碰撞,造成冯某受伤的交通事故。

image.png

最右侧车道可掉头?

翁警官:

平潭目前并未在最右侧车道设置掉头车道,杨某违法在右转车道闯红灯、掉头,撞到斑马线上过马路的冯某,导致杨某受伤。

在圆灯信号灯路口,红灯时允许车辆右转,但须避让斑马线上的非机动车和行人。允许右转,但在右转车道掉头是违法行为。

雨天行车,要注意观察路面情况,守法行车,避免类似的事故发生。此案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