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砸西瓜、滑冰壶、套圈圈…快来围观“金哨子”的校园行
2022-06-20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红灯停,绿灯行过个斑马线有什么难?别小看生活中的这些小细节,交通安全教育从娃娃抓起。

暑假即将来临,为普及交通法律法规,进一步强化儿童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筑牢校园平安交通防线,6月17日,直属二大队女子骑警队走进东侨实验幼儿园,开展“金哨子”交通安全宣讲队校园行活动。

云上六一 与你童乐

小西瓜戴头盔实验

女骑队员从趣味实验“小西瓜戴头盔”出发,通过敲击戴头盔和不戴头盔的西瓜来做对比,引导小朋友们骑乘两轮车要佩戴好安全头盔。

互动小课堂

女骑队员们根据小朋友们的年龄特点,以讲解图文并茂的PPT 课件、观看动画视频的方式,就日常出行应注意的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基本的交通安全标志和小朋友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引导小朋友们学习遵守交通信号灯,正确行走斑马线、乘车使用安全带和安全座椅,在小朋友们心中种下了一颗颗交通安全的种子。

image.png

冰壶互动答题

将冰壶滑至圈内,便可获得回答交通安全问题的机会。孩子们在游戏中收获了交通安全知识和欢笑。

image.png

交通标识套圈圈

套圈圈游戏中,套中便有机会识别交通标识,答对即可获得小礼品。通过套圈互动,学习到交通安全知识,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欢乐的微笑。

image.png

此次活动给幼儿园的交通安全教育模式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让孩子们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还通过”小手拉大手”,发动孩子们回家后向父母宣传“一盔一带”等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使广大市民在日常生活中杜绝不文明交通行为,为孩子们的平安、健康、快乐成长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