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新闻聚焦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请查收这份别出心“裁”的雨天出行提示
2022-06-21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综合福建气象、宁德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目前降水减弱, 福建省气象台解除“暴雨预警Ⅱ级”。今天,中北部地区部分有中雨,其中南平西部有大雨,局部暴雨。22~23日,全省多云,午后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

image.png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出行安全意识、文明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宁德交警支队携手柘荣女骑结合非遗文化——剪纸,共同策划制作了雨天出行系列安全提示海报,用传统文化的载体来讲述文明交通安全的故事。


Tips

雨天行人的视线也不可避免受到影响,行车时一定要注意观察行人,避免交通事故。

Tips

雨天行车不要贸然涉水,如果遇到积水路面,需匀速慢行,请勿高速通过。

Tips

雨天路面湿滑,如遇急转弯路段,请勿急速转弯,要缓踩刹车,防止车轮侧滑。

Tips

俗话说 “ 十回事故九回快 ” ,雨天路面湿滑,要慢速行车,保持前后车距,切勿随意超车,需谨慎驾驶。

Tips

车辆加装雨篷之后,骑行者的视线容易受到影响,遮挡视线,扩大了盲区。风阻提高,起风时,不利于电动车灵活操控,不利于规避事故,而且发生事故时,容易造成二次伤害。

Tips

雨天骑行时要选择分体式雨衣,尽量选择颜色鲜艳的雨衣,有反光和夜光的最佳。穿戴雨衣骑行时,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

Tips

大型车辆有视线盲区,容易造成危险。远离大型车辆,避免因大型车辆溅起的雨水干扰驾驶;不要盲目跟随,大型车辆能通过的积水路段,小型车辆不一定能够顺利通过。

Tips

雨天因为司机视野受阻,容易引发交通事故,保持良好的视野非常重要。

Tips

雨天容易造成交通拥堵,而公共交通工具在雨天运营的时候,车速都会有所降低,能够保障群众的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