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新闻聚焦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统筹发展和安全 坚决扛起“两稳一保一防”工作责任——致省直机关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
2022-06-21 来源:福建机关党建、福建应急管理 责任编辑:黄智超

统筹发展和安全

坚决扛起“两稳一保一防”工作责任

——致省直机关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充分发挥省直机关各级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推动省委省政府“两稳一保一防”工作部署落到实处,确保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公共安全、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把握省委省政府关于“两稳一保一防”的工作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坚决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着力巩固和维护全省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各领域大安全的良好局面,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坚决扛起安全主体责任。省直机关是统筹全省发展和安全,落实省委省政府“两稳一保一防”工作要求的组织者、督促者、参与者,是“第一棒”和“第一方阵”,要全面落实安全发展责任制,在抓好省直机关自身安全防范工作的同时,层层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切实把安全发展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确保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三、切实消除安全风险隐患。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进一步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坚持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隐患。要全力推动贯彻落实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和我省66条具体举措,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最大限度维护我省经济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四、大力营造安全工作氛围。把统筹发展和安全作为模范机关创建的重要内容,作为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的重要举措,广泛开展“党旗在飘扬”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带头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宣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学习《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不断提高公众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关注生命、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

多一份关注就少一项隐患,多一次防范就少一个事故。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携手同心、奋力拼搏,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推动“两稳一保一防”工作部署落深落细落实,以高水平安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超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福建省委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福建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