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公安部:近期接连发生醉驾致多人死亡事故,加大夏季夜查整治力度!
2022-06-22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综合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宁德交警、泉州交警、龙岩武平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通报,近日内蒙古、山东接连发生醉驾导致多人死亡的道路交通事故。

内蒙古:醉驾且严重超速行驶致4人死亡

6月12日22时58分许,内蒙古乌兰察布市一辆小型越野车追尾碰撞路边停放的重型半挂车,造成小型越野车上4人全部死亡。初步调查,驾驶人苏某醉酒驾车且严重超速行驶是造成本起事故的直接原因。当晚,苏某等4人与另外5名同事聚餐,期间共饮白酒1瓶、啤酒39瓶,其余同事离开后,4人又饮啤酒10瓶。经鉴定,苏某血液酒精含量120毫克/100毫升。

山东:醉驾撞上重型油罐车致3人死亡

6月18日2时45分许,山东省泰安市一辆小轿车行经342国道与237省道路口时,与一辆空载重型油罐车发生碰撞,造成小轿车上3人全部死亡。初步调查,小轿车驾驶人石某醉酒驾车是造成本起事故的一个重要原因。当晚,石某等3人先在烧烤店聚餐,期间共饮白酒1瓶、扎啤1桶、啤酒7瓶,后又去KTV唱歌,期间饮啤酒30瓶。经鉴定,石某血液酒精含量高达191.6毫克/100毫升。

夏日聚餐莫忘安全

宁德交警持续严查酒醉驾

进入夏季,市民聚餐娱乐、外出休闲活动增多,为保障夏季交通出行安全,宁德交警部门持续开展严查酒醉驾违法犯罪行为。

image.png

宁德交警紧盯辖区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路口,切实加强路面管控力度,保持严管高压态势。对过往车辆采取设卡的方式严格规范检查,对涉嫌酒驾人员进行现场测试,形成集中整治酒驾醉驾的高压严打态势,严格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6月14日22时55分许,陈某某驾驶轻型厢式货车途经周宁县中兴街南段路段被交警拦截检查。在交警要求吹气测验时,陈某某竟弃车逃跑,跑出数百米后被交警查获。经现场吹气检测,结果为114mg/100ml。经鉴定,其血液酒精含量为172.1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image.png

6月16日1时10分许,林某峰驾驶小型轿车途经寿宁县南阳镇兰花亭路段被交警拦截检查。经现场吹气检测,结果为107mg/100ml。经鉴定,其血液酒精含量为111.46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image.png

6月15日0时50分许,吴某万驾驶小型汽车途经福鼎市南大路135号门前路段被交警拦截检查,经现场吹气检测,结果为143mg/100ml。经鉴定,其血液酒精含量为166.35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与此同时,泉州交警风雨兼程,持续整治酒醉驾。泉州各地公安交警部门持续开展夜查行动,严查酒醉驾违法犯罪行为。

6月13日22时55分许,许某饮酒后驾驶小型汽车行驶至鲤城区浮桥街路段,被鲤城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警查获。经鉴定,许某血液酒精含量为167.15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image.png

6月13日0时58分许,秦某饮酒后驾驶小型汽车行驶至石狮市宝岛路东村路段,被石狮交警大队市区中队执勤人员查获。经鉴定,秦某血液酒精含量为168.6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image.png

6月16日1时51分许,梁某饮酒后驾驶小型汽车行驶至南安市石井镇院前村横一路时,被南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石井中队民警查获。经鉴定,梁某血液酒精含量为144.33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龙岩交警常态化开展夜查酒驾整治行动,在日常严管基础上,龙岩武平交警不定时、不定点常态化开展夜查酒驾整治行动。

image.png

结合夏季酒醉驾交通违法行为的规律和特点,采取定点执勤、流动巡逻等方式,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向违法驾驶人、乘车人及过往群众开展面对面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牢固树立“拒绝酒驾,安全出行”的交通安全意识。

image.png

违法人:钟某

车辆类型:小型汽车

违法时间:2022年6月6日21时许

违法地点:平川路段

违法内容:酒精检测含量99mg/100ml

image.png

违法人:钟某明

车辆类型:小型汽车

违法时间:2022年6月6日21时许

违法地点:岩前路段

违法内容:酒精检测含量139mg/100ml

image.png

违法人:钟某华

车辆类型:无牌二轮摩托车

违法时间:2022年6月2日20时许

违法地点:岩前路段

违法内容:酒精检测含量132mg/100ml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提示:酒驾醉驾是违法犯罪行为,极易导致严重交通事故,严重危害自身与他人安全。当前正值暑期,群众聚餐饮酒、酒吧娱乐活动增多,广大驾驶人要时刻牢记红线、守住底线,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自觉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亲朋好友间也要互相提醒,坚决劝阻制止酒驾醉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