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龙岩:安全从“起步”开始
2022-06-22 来源:龙岩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为进一步强化机动车驾驶人培训机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大力增强驾校学员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文明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近日,漳平、武平交警大队深入辖区驾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image.png

宣传民警结合当前雨天行车安全及夏季交通出行特点, 通过播放警示教育片,以案说法,重点讲解酒醉驾、不系安全带、开车接打电话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要求学员从第一次驾驶开始,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提醒驾校学员在学驾之初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

image.png

组织驾校交通志愿者走上各大路口,对不遵守交通信号指示、不走斑马线、非机动车逆向行驶、闯红灯、不佩戴头盔、机动车过斑马线不减速、不礼让行人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同时,向过往车辆驾驶员和行人发放文明交通宣传单,倡导自觉抵制交通陋习,文明礼让斑马线,共建美好龙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