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交警宣传进农村 共“话”安全零距离
2022-06-22 来源:龙岩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为切实提升农村地区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强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龙岩公安交警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农村地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普及交通法律法规,将交通安全知识送到家。

话安全

宣传民警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向过往群众讲解“一盔一带”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引导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出行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自觉系好安全带,进一步筑牢辖区交通安全防线。

image.png

响喇叭

宣传民警利用村里的“大喇叭”广播进行宣传,为村民们播放《致农村交通参与者一封信》,宣传驾驶电动自行车安全知识,教育广大群众驾驶电动自行车要佩戴安全头盔,不闯灯不越线,不超速不逆行,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

image.png

看电影

宣传民警针对农村群众出行的特点,让交通安全知识以电影的形式走进农村。村民们聚精会神地观看交通安全警示片。影片讲述了驾乘汽车使用安全带和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警示人们驾乘车辆要规范使用安全带、正确佩戴安全头盔。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让群众“手中有法、眼中看法、耳中听法”,全面提升农村地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全力防范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共同维护农村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image.png

摆展板

民警通过摆放交通安全警示展板、解答群众疑问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面对面”向村民们讲解无牌无证、疲劳驾驶、不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引导村民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陋习。

image.png

交通安全涉及你、我、他,文明交通环境需要我们共同营造。警民携手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做一个文明的交通参与者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