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厦门公安“轻骑兵”,深入开展“文明交通益起来”交通安全巡回宣讲
2022-06-23 来源:厦门公安 责任编辑:黄智超

制作一套精美的宣讲产品,组建一支宣讲轻骑兵队伍,重点针对三类受众群体开展“以点带面、圈层覆盖”的交通安全巡回宣讲。

6月18日,厦门市公安局组织开展首场“文明交通益起来”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培训会,市局宣传处、交警支队、各交警大队负责人,各分局、各交警大队宣传民警以及近百名义务交警宣讲员参加培训。

image.png

针对此次巡回宣讲活动,市公安局精心准备了一套内容丰富、制作精美的宣讲材料,涵盖了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交通事故案例警示以及交通安全小知识等文明交通安全知识。

image.png

培训会上,市公安局把这套宣讲材料送到了参会民警和义务交警队员们的手中,让大家在巡回宣传活动中可以人手一份“知识宝典”。

image.png

培训会专门安排了拥有多年一线工作经验的交警,结合专门为本次宣讲活动设计制作的“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3个不同版本的课件,为参会人员进行授课培训,重点讲解了如何针对不同人群、受众的特点进行宣讲。培训内容深入浅出、实践操作性强,得到了在场宣讲员的一致好评点赞。

随着此次培训会的召开,“文明交通益起来”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巡回宣讲活动将一直持续到年底,期间将走进全市的学校、大型企业、社区村居,把文明交通知识送进千家万户,凝聚全市人民共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和谐力量。

一起来看看本次巡回宣讲活动都有哪些内容吧。

01 一套精美的宣讲产品

image.png

针对学校师生、企业员工、社区居民等三类受众群体,结合不同的交通违法和不文明交通行为,分别开发制作一套宣讲产品:包括一个文明交通宣传教育PPT,一组宣传展板和一份宣传折页。

02 一支宣讲轻骑兵队伍

image.png

从全市义务交警队中招募培养一批宣讲员,组建交通安全宣讲轻骑兵队伍,走进辖区企业、学校、社区开展文明交通宣讲。同时,通过“以点带面、圈层覆盖”的形式,由学校老师、企业主管等继续对本校学生、本单位员工开展宣讲,进一步扩大宣讲覆盖面。

03 一场“文明交通星级讲师”评选

根据前一阶段交通安全宣讲轻骑兵巡讲活动开展情况,从宣讲轻骑兵队伍中评选一批“文明交通星级讲师”,并颁发聘书,作为交通安全“七进”宣传的骨干力量,发挥示范引领和带头作用,深入推进常态化文明交通宣传教育。

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建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