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20年老司机酒驾后“神提问”:能不能用女儿驾驶证代扣分
2022-06-23 来源:龙岩高速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一位父亲酒驾被查,因想着一次性记12分又要参加理论考试,怎么办?

6月4日22时许,在长深高速上杭收费站,一辆小车驶入通道后停着不动,民警立即上前了解情况。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对小车驾驶员进行检测,其结果为57mg/100mL,达到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标准。

知道要面临处罚后,陈某居然“神提问”:能不能用女儿的驾驶证代扣分?着实让民警哭笑不得。执勤民警对陈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和普法教育,告知违法了就要承受后果,不可能通过扣别人的分来逃避法律后果。

image.png

原来,当天中午陈某的老婆孩子都不在家,自己一个人很无聊,便喝了两杯白酒。因为饮酒后休息了一下午,觉得自己已经没事了,晚上便驾车从上杭县城出发准备去白砂找朋友玩,没想到刚进高速公路就被民警查处了。

最终,陈某因实施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被处以1000元罚款、驾驶证暂扣6个月的处罚,其驾驶证也被一次性记12分。

龙岩高速交警提醒:请广大市民引起重视,切勿酒后驾驶,安全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