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货车超载,多出的是“祸”不是货!
2022-06-23 来源:龙岩高速交警三大队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为了多赚些钱,有些货车司机想着“多拉快跑”,“顾此失彼”的行为却“暗藏杀机”。因为,货车超载犹如行走的“定时炸弹”,给路上通行带来危害!

违法案例曝光

image.png

6月17日21时许,漳武高速武平收费站,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实载55.4吨,核载48.8吨,超载13.5%。

image.png

5月21日16时许,漳武高速武平收费站,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实载55吨,核载48.8吨,超载12.7%。

image.png

6月4日18时许,长深高速岩前收费站,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实载58.2吨,核载48.8吨,超载19.3%。

因实施驾驶载货汽车载物超过最大允许总质量未达到百分之三十的违法行为,三名驾驶员分别被处以200元罚款,驾驶证记1分。

超载货车上路危害

影响车辆使用寿命。超载会使车辆安全技术性能发生改变,关键部件受损严重,如焊点断裂,车架变形,发动机负荷过大,大大缩短车辆的使用寿命;

增加行车安全隐患。超载大货车在转弯时离心力远高于正常货车,影响操控性能,极易发生道路交通事故;

低于正常行驶速度,影响道路安全和畅通。超限超载后的车辆无法达到正常速度行驶,长时间占用车道,直接影响着道路的畅通。

龙岩高速交警提醒广大货车驾驶人:不要为了“多拉多赚”而忽略安全,希望大家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驾驶,守法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