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遮阳伞,更是“夺命伞”
2022-06-23 来源:莆田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随着天气转热,一些车主又开始在摩托车、电动车上加装遮阳伞。这看似遮阳挡雨的“ 神器 ”,实际上存在着巨大的安全隐患。影响行车安全、引发交通事故,一不小心就变成“夺命伞”。

3月30日11时17分,黄某强驾驶摩托车行驶至九鲤中街路段时,为避开过马路的行人,紧急刹车,并向左打了个方向。没想到车头成功避开了行人,车上的遮阳伞却没来得及避开,遮阳伞的右侧不偏不倚蹭着行人的左肩划了过去,行人随即应声倒地,无法动弹。

经事后了解,被撞的行人叫陈某金,今年86岁。事发当时,她正从家中出来,要到马路对面的商店买东西,没想到,这一趟出门成了老人的最后一程。事发后,老人的家人闻讯赶来并迅速拨打了报警电话和120急救电话。然而不幸的是,陈某金老人因颅内出血,最终还是抢救无效死亡。 

image.png

逝者已矣,因为非法安装的遮阳伞,导致一向身体康健的陈某金老人在安享晚年之时命丧伞下,留给家人无尽的遗憾和悲痛!令人唏嘘!

为进一步预防涉摩涉电交通事故的发生,莆田交警部门开展电摩非法加装遮阳伞(棚)专项整治行动。通过路面查纠、视频跟踪,对电摩加装遮阳伞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一律顶格处罚并强制拆除,同时录入诚信系统, 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拆除一起、教育一起。

image.png

遮阳伞不仅会遮挡驾驶人的视线,增加发生擦碰事故的概率。同时遮阳伞支架多由硬塑料及金属制成,交通事故中很容易刺伤驾驶员。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请广大电摩驾驶人自觉拆除电摩遮阳伞。下一步,莆田交警部门将加大狠抓狠拆力度,同时严查其他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全面排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