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福建交警曝光5月排名前十严重“醉驾、超员、超速”交通违法当事人!
2022-06-24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每一起交通事故背后,都有一个或多个交通违法行为福建公安交警现对5月份查处到的排名前十严重“醉驾、超员、超速”交通违法当事人进行曝光。以此警示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安全出行。下面,让我们来看看有哪些司机上榜了吧!

5月醉酒驾驶血液酒精含量

排名前十驾驶人

image.png

案例警示

image.png

5月14日凌晨1时许,驾驶人林仲远饮酒后驾驶闽CZT73B小型轿车,途经漳州漳浦县大院线古雷港区管委会园盘路段时,被执勤民警查获,经检验鉴定,结果为368.3mg/100ml,属醉酒驾驶机动车。

经调查,林仲远13日20时许,在同村的朋友家吃饭、喝酒之后,回到家中休息。21时许,后受其表弟的邀请下到杜浔镇近城村KTV喝酒、唱歌,直至次日 (5月14日)凌晨1时许结束,醉酒驾车回家途中被查获。公安交警部门依法对其进行处罚。

image.png

5月20日2时1分许,李某旺驾驶闽K88**3号牌的普通二轮摩托车,沿平潭流水路由东往西行驶,因操作不当致使普通二轮摩托车的右前侧与道路隔离栏杆发生撞刮,造成李昌旺受伤及车辆、栏杆受损的交通事故。

image.png

民警到场后,驾驶人李某旺情绪激动,拒绝配合进行酒精气呼检测,后经检验鉴定,结果为352.41mg/100ml,属醉酒驾驶。经调查,其还存在未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等交通违法行为,公安交警部门依法对其进行处罚。

5月超员载客人数排名前十车辆

image.png

案例警示

image.png

5月17日,福州交警在马尾区君竹路执勤时,发现一中型普通客车车上载满乘员,经清点,该车核载19人,实载35人,包含驾驶员36人,严重超员。公安交警部门依法对其进行处罚。

福州交警在仓山区潘墩路附近巡逻时,一辆后车厢内人头攒动的面包车引起了他们的注意。民警立即拦截盘查,别看面包车平平无奇,车厢内却“别有一番天地”。

image.png

因为没有座位,车上乘客蹲坐着“挤成一团”。经清点,该车核载9人,实载22人。经询问,该车所搭载的是附近工地的施工人员,车上人员都是下班回家的,为图方便就挤一辆车回去。公安交警部门依法对其进行处罚。

5月汽车类机动车超速比例

排名前十车辆

image.png

案例警示

image.png

5月4日11时28分,陈木森驾驶闽A13Q30号小型普通客车,行经福州南连接线B道3公里500米(福州高速辖区)时,被移动测速仪检测到车速为174Km/h,该路段限速值为100Km/h,超速比例达74%,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依法对其进行处罚。

image.png

5月6日12时53分,熊光耀驾驶闽A081XG号小型汽车行至京台高速1862公里600米(上行)(福州高速辖区)时,因超速行驶被民警当场查获。该路段限速100公里/小时,该车实际车速达157公里/小时,超速比例达57%,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依法对其进行处罚。

公安交警提示

酒驾醉驾是违法犯罪行为,极易导致严重交通事故,严重危害自身与他人安全。当前正值暑期,群众聚餐饮酒、酒吧娱乐活动增多,广大驾驶人要时刻牢记红线、守住底线,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自觉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亲朋好友间也要互相提醒,坚决劝阻制止酒驾醉驾。

超员载人易因负载过高,导致车辆发生失控,对车上乘员来说,超出人员没有安全带等安全装置的保护,容易在车内发生碰撞甚至被甩出车外。出行请选择正规营运客车,切勿乘坐无资质、无牌无证的客车、三轮摩托车、货车、农用车等非法营运、违法载人车辆,严禁拼车包车超员载客。

超速行驶时,视力降低、视野变窄、判断能力变差,直接影响驾驶人的操作稳定性。如遇紧急情况,驾驶人往往措手不及,容易造成碰撞,翻车等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