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5座皮卡坐8人!不仅超员,他还收到了另一张罚单!
2022-06-24 来源:福州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现在出门在外,谁还敢往人堆里扎。人挨着人,人挤着人,想想都怕。是什么让他们宁愿“聚众抱团”,也不愿暂时分离?这些人之间有什么关系?他们做了什么引起了交警注意?让我们回顾现场一幕

皮卡后斗人叠人

近期,福州交警在福州十中门口巡逻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闽A5GP29的皮卡车,后斗上好几个人头攒动,甚至看到交警在跟前也没在怕……

只见这辆小车在行驶过程中,车辆后斗内蹲着3个人,不仅有超员嫌疑甚至人货混装,民警立即上前将该车拦停检查,看看这辆车到底有何乾坤?

image.png

经进一步检查,发现该车辆核载5人实载8人,并且使用货车违法载人。福州交警对其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批评并依法处罚。

人货混装、超员载客,对车辆来说易发生失控。对车上乘员来说,超出的人员没有安全装置的保护,对于其他道路交通参与者来说更是一个移动的“炸弹”。

超员的危害

使车辆不稳定

超员超载导致车辆超出其载重量,增加行车时的不稳定性;同时载重越多,惯性越大,制动距离延长,危险性也相应增大。

容易爆胎、失控

超员超载情况下,轮胎易因负荷过重、变形过大而爆胎,导致失控侧翻等事故。

增加逃生和抢救难度

超员超载车辆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自燃等意外情况,将会给乘客逃生、人员抢救等带来极大困难。

无座乘员最危险

超员的部分乘客没有安全带等安全设施的保护,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将比其他人员更易受伤,且受伤程度更严重。

超员载客、人货混装,是对乘客生命的不负责,也是对其他交通参与者生命的不负责,福建交警对这类现象“0容忍”!也再次提醒各位驾驶员:拒绝人货混装,拒绝超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