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周末中考!福州交警这样出招!家长考生请放心!
2022-06-24 来源:福州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高考的余温已散,中考又拉开了帷幕。福州的中考生也早早为人生中的第一个分水岭—— 6月25日至27日中考开启了备战模式。

image.png

为保障2022年我市中考平安、顺利进行,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福州交警提前制定方案,全力为中考保驾护航。

中考时间恰逢周六日和周一,福州市气象台刚刚发布了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未来2~3天内,福州在副热带高压控制下将持续晴热天气。午后到夜里,局部可能有阵雨或雷阵雨。为预防中考期间道路拥堵以及可能出现的高温、强对流等恶劣天气对交通道路造成的影响,蜀黍已经做足应急救援准备确保考生安全、顺利赴考

01 护考小分队

为保障考生顺利赴考,福州铁骑“护考小分队”严阵以待”,全力护航保障考生及家长紧急求助。

image.png

02 加强隐患排查

福州交警在中考前集中排查通往考点及周边道路交通设施、标志标线等情况,完善交通标志标线,更换或修复缺失损坏的交通设施,视情采取临时管控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image.png

03 加强指挥调度 

福州交警在支队指挥中心和大队指挥室实时监测道路通行情况,强化指挥调度,落实疏堵保畅,确保中考期间的突发事件能够及时应对、及时处理、及时解决。

image.png

04 强化排堵保畅

福州交警在固化“1、3、5”快速排堵保畅勤务机制基础上,根据夏季交通特点,相应增加考点周边警力,强化交通指挥疏导,确保中心城区和进出城道路交通有序畅通,接送考生车辆优先通行。

image.png

05 做好考点疏导

福州交警切实维护考场周边交通秩序,制定“一点一策”专门保障方案,保证中考期间的突发事件能够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及时解决。

06 规范停车秩序

福州交警充分挖掘考场周边停车资源,对于有条件的考点周边,在不影响交通正常通行的情况下,实施斜列式停车措施,设置停车引导标志,方便送考车辆停放;安排清障车要在考点周边易堵路段待命,及时清理违法停车,严防因恶劣天气、交通事故或其它意外情况影响道路畅通。

07 提供应急保障

福州交警发挥福州铁骑机动、高效的特点,安排千人铁骑布警街面,随时为遇到交通拥堵、迟到或走错考场、以及遗忘证件的考生提供高考应急救援服务。

image.png

08 优化便民服务

福州交警根据考点及周边路网情况,增派警力强化指挥疏导,确保运送考卷车辆、接送考生车辆准时到达考场,对轻微交通违法,教育警告后及时放行,确保交通秩序良好。

09 严管重点区域

中考期间,福州交警针对考点周边和校车行驶路线等重点路段,严查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超速、超员、货车违法载人等行为;同时,严查考场周边机动车乱停放、乱鸣喇叭、违反禁限行等违法,维护良好考试环境。

image.png

10 强化应急值守

福州交警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沟通,及时发布恶劣天气预警信息,提示考生注意出行安全。针对可能发生的拥堵、突发、恶劣天气等情况,第一时间通过微博、微信以及电视广播等媒体平台多渠道发布发布预警提示,引导中考期间车辆错峰出行,确保考生顺利出行,维护考场周边安全稳定。

降车速、不鸣笛,让我们共同为考生营造一个安全、畅通、宁静的考试环境。一次又一次的保障,一年又一年的护航。每一次的全力以“护”,只为提笔追梦的你,蜀黍在此预祝各位中考生,考的都会,蒙的全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