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安全头盔佩戴率明显提升!为遵守交规的市民朋友点赞!
2022-06-24 来源:宁德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文明交通,是城市文明的一个缩影。而戴盔率,则是文明交通的“见证”之一。宁德市区各大主要路口戴盔率如何?今天,咱们一起“实地”探访看看吧!

6月24日上午8时许,在市区水岸阳光路口可以看到,骑行两轮车的途经市民,几乎都自觉佩戴了安全头盔。在我们驻点观察的10分钟时间里,绝大部分摩托车及电动车驾驶员全都佩戴了安全头盔,只有偶见后座乘员未戴安全头盔的情况。

image.png

在街头随机采访中,广大市民对于佩戴头盔的重要性也有比较好的认识觉悟。市民珍珍(化名)表示,自己在接送孩子上下学的路上,见到过不少两轮车交通事故,这让她更加触目惊心地感受到佩戴头盔的重要性,所以每次出门都一定会记得给自己和孩子戴上安全头盔。

“您好!请给孩子也佩戴好安全头盔。”在市区万达路口,蕉城女骑队员正在纠正一名未给搭乘小孩佩戴安全头盔的驾驶员的行为。“刚才出门太匆忙了,没给小孩戴头盔。”骑车的是孩子的奶奶,她立马就意识到了自身行为的错误,并表示下次一定注意不犯这样的错误。

可以看到,在该路口戴盔率约能达到80%,绝大多数市民都能自觉佩戴安全头盔,但仍有部分市民把头盔当成摆设挂在车上,或是仅将头盔戴着没有扣好,亦或是后座乘员没有佩戴安全头盔。对此,蕉城女骑队员们都第一时间进行了纠正。

image.png

按照公安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部署和宁德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要求,6月以来,宁德交警在市区各大路口加大了警力部署,采取“高峰站点+疏导”“平峰巡线+整治”“低峰跑片+巡逻”的模式进行管理整治,并开展了骑乘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劝导活动,加大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曝光力度,进一步提升电动自行车头盔佩戴率,系紧广大市民骑行电动车的“安全带”,也促使了广大市民对于的佩戴安全头盔重要性的知晓度和认同感大幅提升。同时,宁德公安交警呼吁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注重自身良好素质习惯的养成,积极参与到文明交通行动中来,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