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跟车仅几米,后果来了!
2022-06-24 来源:公安部交通管理局 责任编辑:黄智超

近日,沪蓉高速湖北武汉段。杨某驾车在快车道行驶,发现前方停了一辆白色小车,立即紧急制动停车。几乎是停下的瞬间,“砰”的一声被后车追尾,杨某的车被向前顶出,又撞上前方的白色小车。

image.png

湖北高速交警汉川大队调查得知,前方的白色小车因故障无法行驶,但司机并未按规定设置警示标志;而后方的小车未与杨某的车保持安全距离,司机自述称是“几米、十来米”。

最终,民警认定白车发生故障后未按规定设置警示标志,后车未保持安全车距,分别承担同等责任,中间的杨某无责任。

交警提醒:开车出行,一定要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给自己留下充足的反应时间;在高速上发生交通事故或车辆故障,一定要“车靠边 人撤离 即报警”,若车辆无法移动,也要按规定设置警示标志,人员迅速离开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