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马路上的惊险一幕,家长心太大了!
2022-06-27 来源:福州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暑假即将开始,儿童出行频率也随之增加。小区楼下空地、路面、商场、各个广场随处可见孩子玩耍奔跑的身影,与此同时,交通隐患也随之而来。

家长们请注意

关注儿童交通安全出行

image.png

近期,福州交警连江大队接到报警称有一儿童在大马路的车流中穿行,连连逼停正常行驶的车辆,险象环生。连江铁骑立即赶往该路段,在路上铁骑发现小孩时他仍然一边拿着气球,一边在马路上放飞自我。铁骑小哥哥赶紧用摩托车为他挡住滚滚车流,一直陪他走到安全地带,同时第一时间联系指挥中心找到了小朋友的家长,安全将他送回家人身边。

image.png

福州交警接到群众报警称二环高架上有一名男孩在四处乱窜,非常危险。正在桥下执勤的铁骑马上赶往桥上,一边示意过路车辆减速,一边用身体为男孩挡住了车流。因男孩患有自闭症,拒绝与陌生人接触,一直躲避铁骑的保护,经过短暂的周旋后,铁骑一把抱住男孩,慢慢带他走下高架桥,并将他送回家人身边。

预防涉儿童交通事故,必须要先从杜绝隐患、吸取教训开始。不仅要了解涉儿童交通事故特征,更重要的是注意规避事故风险点。

停车场事故风险:

暑假期间,涉及儿童、中小学生交通安全风险加大,尤其是商场、小区、景点等停车场,儿童、幼儿经常乱窜和逗留玩耍,极易引发事故。

城中村事故风险:

暑假期间不少在城中村的学生因家长在上班,自行在家或在家附近访友、玩耍,在没有家长看护下,存在较大交通安全风险。

路面交通事故风险:

暑假期间学生外出,极易在路口路段不经确认安全,嬉戏逗留、追逐打闹,甚至未经确认安全横过道路或冲红灯,风险较高。

家长疏于照顾风险:

假期家长因工作、临时有事、与他人聊天等多种原因疏于对儿童的照顾,容易出现儿童在道路上玩耍、在商店门口乱窜、在横过道路时突然冲出的情况。

生命只有一次,假期将至。学校放假,安全不能放假。没有人能预料到意外何时降临,正确认识规避出行风险的重要性,是每一位孩子和家长的功课。

孩子需要做到:

保障儿童出行安全,树立交通安全意识,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走斑马线,红灯停绿灯行。正确认识并避开车辆盲区,出门在外,按道行驶远离车辆,不在停车场内逗留玩耍。

家长需要做到:

保障儿童出行安全,做好孩子的交通安全教育工作。与孩子一同外出,牵紧孩子的手,骑车戴头盔、乘车使用安全座椅,不让孩子探出车辆天窗,做好出行典范,不违反交通规则。你做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