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车辆三次撞击高速公路护栏!夏季高温“困难户”切勿再坚持!
2022-06-27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随着夏季气温的逐渐升高,一些驾驶人由于休息不充分,驾车时容易出现疲劳驾驶的情况。疲劳驾驶猛于虎,但还是有人对疲劳驾驶的危害认识不足,先看几起近期发生的案例。

为送货疲劳驾驶,出了事故欲速不达

6月18日凌晨1时50分许,南平高速交警接警称,在北门隧道内(宁光高速B道96公里850米)处,一京K号轻型厢式货车货车撞隧道壁,未见到驾驶员下车,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发现该车辆右侧前后胎破损,车辆右后轮也几乎变形,传动轴脱落,车辆向隧道壁倾倒,车辆无法移动,占用主车道,幸好无人员受伤。历经4个多小时的多部门联动,车辆最终被拖离高速公路,路面恢复了畅通。

image.png

经调查,6月17日中午11时30分许,驾驶人成某某从武汉枣阳市出发至福州送货,车辆载货物为桃子,手机导航预计时间为14个小时,而凌晨4点就要把货物送到福州,给成某某驾驶员路途预留的时间一共为16.5个小时!成某某在被公司领导的一再催促下,顶着困意继续前行,行驶至事发路段时,困意来袭便撞上了隧道壁。

当民警询问具体休息时间时,成某某说:“17日傍晚在服务区吃了个饭,休息了个把小时,18日凌晨0点左右进入服务区只睡了一个小时,便被催促着去送货。”公安交警依法对驾驶人进行批评教育并处罚。

image.png

过度疲劳仍继续驾驶

车辆三次撞击高速公路护栏

6月18日,杜某驾驶鄂H号小型轿车,由武汉往福州方向行驶,7时40分许,杜某由于过度疲劳仍继续驾驶,导致车辆撞向左侧中央波形护栏后车辆失控,接连撞向右侧应急车道内波形护栏及左侧中央波形护栏后,才将车辆停下,幸运的是驾乘人员均未受伤。

经调查,杜某6月17日驾车由武汉前往福州,18日凌晨5点左右从服务区出发,行至事发路段时感到十分疲劳,最终导致事故的发生。

心大司机,将车辆停在应急车道睡觉

5月30日下午,漳州高速交警二大队警巡逻至漳武高速B道101公里200米处,发现一货车停在应急车道内,车辆有开启双闪警示灯、但是未在后方放置三角牌警示标志。 民警上前查看发现驾驶员正在车内睡觉,于是叫醒了驾驶员,并将车辆安全引导至南坑收费站出口进行调查。

image.png

经了解,该车驾驶人当天早上从福州出发送货到龙岩,中午从龙岩准备返回,途中突然犯困,就直接停在应急车道睡觉了。民警告知其在高速公路违停睡觉的危险性后,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依法进行处罚。

疲劳驾驶危害大

轻微疲劳时,会出现换挡不及时、不准确。

中度疲劳时,操作动作呆滞,有时甚至会忘记操作。

重度疲劳时,往往会下意识操作或出现短时间睡眠现象,严重时会失去对车辆的控制能力。

缓解疲劳有妙招

开车前要充分休息,保证体力。

建议连续驾驶时长不要超过2小时。

科学安排行车时间,尽量避免夜间开车。

避免长期保持一个姿势开车,以免肌肉僵硬诱发疲劳。

拒绝疲劳驾驶,是对自己负责。也为他人安全负责,平安,才是最大的“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