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天气持续高温,接连发生两起车辆自燃事故,别让你的车“上火”!
2022-06-27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据省气象台预报:晴热依旧是本周天气的主旋律,午后雷雨也会时不时来“打扰”。27-28日,全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午后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29日全省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30日起各地最高气温略有下降。

image.png

如此炎热的天气,驾车出行的人一定要防范一个大问题:车辆自燃。

近日,漳州高速辖区、三明高速辖区内接连发生两起车辆自燃事故。


车辆突发自燃紧急应对:

1、立即断电,熄火停车。开车时发现车辆冒烟,要立即靠边停车、熄火断电。

2、立即下车,报警求救。驾驶人在停车后应迅速下车到安全位置,并立即拨打119寻求帮助。

3、观察火势,自行灭火。如果火势较小,可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用车载灭火器灭火。

如何防范车辆自燃?

1、加强车辆维修保养。要养成定期检查发动机舱油路、电路的习惯,如果发现线路出现明显破损,应及时到专业汽修店维修。

2、车内勿放易燃易爆物品。打火机、空气清新剂、香水等高压充灌的物品,在高温暴晒下,容易爆炸引发燃烧。还有具有聚光作用的透镜之类的物品,也容易将阳光聚到一个点进而引发燃烧。车内注意不要存放上述物品。

3、勿长时间在阳光下行驶或停车。在夏季,汽车长时间暴露在阳光下,很容易导致车辆橡胶部件老化,增加自燃隐患。

4、不要私自改装车辆。不具备专业维修改装知识的人,私自改装容易出现车辆漏油漏电、电路走向不合理等问题,也有可能误用易燃物做材料。建议非必要不要改装车辆,确有必要的,可选择专业汽修店来操作。

隧道内遇火灾事故如何逃生?

如果遇到火灾事故,首先要做的就是迅速、有序地撤离火场,保护生命安全,切忌掉头后逆向驶出隧道。如果是位置靠前的车辆,可以继续向前驶离隧道;如果是位置靠后的车辆,驾驶人应当果断下车,弃车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