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老人离家一个多月,雨夜中逆行高速......
2022-06-27 来源:龙岩高速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6月14日20时许,政永高速B线鲤鱼山隧道附近,有一人在步行。接到警情后,民警立即出警,在距离鲤鱼山隧道出口约两百米处发现该行人。

只见,一位老人穿着拖鞋打着伞,在应急车道上逆行。因夜间又下雨,光线较暗,老人旁边不时有车辆飞驰而过,惊险万分。

image.png

民警与老人沟通时,老人一直说着异地方言,双方沟通存在困难。老人既无手机,又无任何身份证件。因无法核查其身份,民警只能将老人送至辖区岐岭派出所进一步核查。

在派出所,通过老人简单的自书信息和零散的普通话,民警得知,老人从广东到福建“步行旅游”,已经离家一个多月了。

为确保老人的人身安全,民警联系了永定区救助中心,经沟通协调,由永定区救助中心对老人进行妥善安置。

日前,民警接到救助中心的好消息,已通过救助信息找到老人的家,他是广东省揭阳市揭西县人。近期,救助中心将会把老人送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