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这个宣誓,你一定要信守承诺!
2022-06-28 来源:漳州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老司机,不仅要掌握熟练的驾驶技术,交通安全知识也是必不可少的。

为进一步夯实驾驶人源头管理,扎实推进预防事故“减量控大”工作,提高驾校新训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素养,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龙海交警深入辖区千里马驾校开展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一个”活动,筑牢交通安全第一防线。

讲好一堂文明交通法制课

image.png

image.png

宣传民警通过文明交通法制课,结合典型案例给学员讲解法律法规知识和一些易发多发的不文明交通行为的危害,并与学员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互动让安全知识真正入脑入心。

2 分发交通安全宣传资料

image.png

image.png

宣传民警向学员分发交通安全宣传资料,面对面提醒学员在练好驾驶技能的同时,增强文明交通意识,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

举行一场文明守法驾驶宣誓

image.png

宣传民警组织学员进行一场文明守法宣誓仪式,进一步增强学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思想上始终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共同营造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良好氛围。

4 安全大检查

image.png

宣传民警实地查看了驾校训练场地,检查教练车车辆性能、基础台账等情况,要求驾校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普法宣传,做好源头管理工作。

最近的天气令人没走几步路,就已经满头大汗了。这种情况下,行车安全更为重要。在此,蜀黍为广大驾驶人准备了一份安全行车指南。

切勿疲劳驾驶

夏季是疲劳驾驶的高发期,中长途驾车应确保充分睡眠,尽量避开午后和夜间行车,日间连续驾驶不要超过4小时,夜间不超过2小时,每次停车休息20分钟以上,途中若感觉困倦,应尽快选择安全地带停车休息。

切忌穿拖鞋驾车

夏季驾车出行,请勿贪图舒适和凉快而不系安全带、穿拖鞋驾驶。在紧急情况发生时,拖鞋会不跟脚、打滑等,易延误刹车时机等,从而导致事故发生。

杜绝路怒症

夏季天气炎热,容易心情烦躁,请提前准备提神醒脑、防暑降温用品,开车时保持良好心情,不要带着情绪驾车,不开斗气车。

高温天气防爆胎

夏季车辆易爆胎,请注意检查轮胎磨损程度和轮胎气压,发现轮胎老化、鼓包、龟裂等应及时更换,轮胎气压不宜过高或过低。

防止车辆自燃

车辆自燃具有突发性,难以预测,但是,我们依然可以采取一些措施,预防自燃事故的发生。

◆ 定期检查电路、油路、做好保养:养成定期检查发动机油路电路的习惯,如果发现线路出现明显破损,应及时到专业的维修保养店进行修复。

◆ 不要放置易燃危险物品:不要在车内放置易燃物品,如打火机、充电宝、碳酸饮料、车载香水等。

◆ 警惕车内异味:如果在行驶中闻到车内有异味,或见到机罩盖边缘缝隙处和仪表台附近冒烟,应迅速靠边停车熄火,认真检查一遍车辆。图片

◆ 切勿长时间暴晒:夏季尽量把车停在室内停车场或树荫下,避免车辆长时间在阳光下暴晒。

◆ 勿长时间驾驶:车辆在夏天相对来说更容易因水温过高而导致“开锅”。如果需要连续长时间驾驶,建议中途多休息几次,让车也“休息”一下。

◆ 对于货车来说,除了以上几点外,还应注意避免持续或频繁踩刹车,尤其是在长下坡路段,应利用降挡的方式控制速度。

万一在行车途中发生车辆自燃,驾驶人应当注意:

◆ 立即靠边停车熄火:关闭电源能够迅速断开油泵,减少汽油燃烧。

◆ 人员离开车辆。

◆ 马上拿灭火器查看火情,不要贸然打开前舱盖,应先开条小缝,等氧气进入一会儿后,再慢慢全部打开。如果猛地打开机盖,氧气迅速进入会使火焰突然变大,容易烧伤自己。

◆ 用灭火器扑救时,应对准油箱和燃烧部分降温灭火,避免爆炸,同时拨打119求救。

图片

大家都记住了吗?

无论何时,

开车上路,安全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