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当无证驾驶撞上“准驾不符”……
2022-06-29 来源:福州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高速公路上小车追尾货车,货车驾驶人报警求助,结果却是两车驾驶人双双被查,这究竟发生了什么?


6月15日21时55分,福州高速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绕城高速荆溪收费站出口附近发生一起追尾事故。民警赶到现场发现,是一起两车追尾的交通事故。田某某驾驶闽A*****小型汽车,因雨天路滑未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导致车辆与前方侯某某驾驶的闽A*****中型非载货专项作业车发生追尾碰撞,造成两车损坏,现场无人员受伤。

image.png

民警在核查双方驾驶证时发现了问题,小车驾驶员田某不久前报名参加机动车驾驶证培训,仅通过了科目二考试,在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情况下,抱着侥幸心理开车上路,属于无证驾驶。由于驾驶技能及经验不足,在雨天碰撞前车导致事故发生。

货车驾驶员侯某持C1驾驶证,事故当天却驾驶黄牌中型非载货专项作业车,属于准驾不符。

image.png

民警对两名违法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并依法进行处罚,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考过驾驶证的人都知道,机动车驾驶证分不同等级,不同等级的驾驶证可以驾驶的机动车车型也不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九条第三项规定:驾驶人应当按照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驾驶机动车。

如何了解自己可以驾驶什么车!

01 驾驶证背面有一张表格可以参考。

image.png

02 拿不准某些车自己是否能开的时候,看行驶证上的车辆类型就行。

image.png

公安交警提示

驾驶机动车,应当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并驾驶与准驾车型相符的机动车。“准驾不符”是违法行为,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有可能拒绝理赔。因此,请各位驾驶人出行时务必要提前了解驾驶证上的准驾车型,切勿以身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