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夏日炎炎,严查酒驾“不降温”,“嗨啤”后千万别酒驾!
2022-06-29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综合福州交警、漳州交警、宁德交警、龙岩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夏日炎炎,群众聚餐饮酒活动增多,是酒醉驾事故的易发期。为守护群众平安出行,各地交警开展夜查整治行动,重拳打击酒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

福州又有人酒驾被查!

酒驾曝光

image.png

姓名:曾某基

车牌号:闽A8DP92

酒精值(抽血):91.4mg/100ml

image.png

姓名:林某琼

车牌号:闽ASK251

酒精值(抽血):93.4mg/100ml

image.png

姓名:石某哲

车牌号:闽A616CT

酒精值(抽血):96.63mg/100ml

image.png

姓名:林某春

车牌号:闽AX0P30

酒精值(抽血):108.39mg/100ml

image.png

姓名:肖某浪

车牌号:闽AJ3S66

酒精值(抽血):160.06mg/100ml

喝酒能骑车吗?漳州这名男子用行动告诉你...

6月26日22时25分许,陈某山驾驶小型轿车行驶至龙海区榜山镇西溪大桥红绿灯路口时,遇周某溪饮酒后驾驶(呼气值:58mg/100ml)二轮电动车,在交通信号灯为红灯状态下左转弯行驶过程中,小型轿车车头左侧与二轮电动车车身左侧发生碰撞,造成周某溪轻微受伤及两车受损的交通事故。目前,该起事故责任正在调查认定中。

image.png

醉驾开车停路边睡着……

6月25日21时42分许,宁德交警接群众报警称:古田县城东街道滨河路华冠二手车行门口,有个人躺在车内不动,担心会有危险。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驾驶人正在车内酣睡,于是通过喊话、敲窗等方式将其唤醒。男子醒来打开车门,浓烈酒气扑面而来。

据驾驶人交代,他当晚和朋友吃饭时喝了两杯白酒,酒足饭饱之后便一路开车到滨河路边停下,然后就睡着了。经鉴定,该驾驶人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98.85mg/100ml,涉嫌危险驾驶罪。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酒驾“零容忍”举报有奖励

6月20日,一名市民来到龙岩高速交警支队领取举报醉驾的奖励——2000元话费充值卡。

image.png

原来,6月7日23时21分许,该市民拨打龙岩高速交警支队指挥中心电话举报,在厦蓉高速小池收费站出口,有一小车异常停留,有酒驾嫌疑。民警赶到收费站后看到一辆白色小车停着,但车上无人。经搜寻,在收费站边的杂物丛中找到一名浑身散发酒气的男子。经现场询问查证及调取沿途卡口影像,民警认定该男子王某为白色小车驾驶人。

image.png

经鉴定,王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60.99mg/100mL,涉嫌危险驾驶罪,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曝光不是最终目的,生命不能重来。一次心存侥幸,可能会让几个家庭支离破碎,希望广大驾驶人自觉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