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交通安全记心头 铺就平安乡村路
2022-06-29 来源:龙岩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为有效提升广大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抵制交通违法和交通陋习,预防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连日来,龙岩交警走进辖区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

摆放交通安全宣传展板

image.png

image.png

宣传民警走进农村摆放宣传展板,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讲解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戴好安全头盔,驾乘汽车系好安全带的重要性,以及安全行车注意事项,进一步提高广大村民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面对面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image.png

宣传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面对面向过往群众讲解道路交通法律法规、交通安全常识。宣传酒驾醉驾、无牌、无证、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引导农村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远离事故隐患,安全文明出行。

筑牢农村宣传阵地

image.png

通过在行政村村委会张贴宣传海报、农村学校设置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示栏,在村口设置警示提示标牌,喇叭广播等广泛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