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零酒驾创建 | “防、查、围”三步走!
2022-06-29 来源:莆田交警、城厢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夏季以来,饮酒消暑的群众渐多。为推进“零酒驾”创建,杜绝酒醉驾引发事故,莆田城厢交警因地制宜、因时施策,防、查、围“三步走”全面吹响夏季酒醉驾综合治理冲锋号。

一、预防为主,走近宣传

image.png

 △到娱乐场所、酒店、烧烤摊、大排档走访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以案释法强调酒醉驾对驾驶人本身及他人的生命安全存在严重危害,提醒“拒绝酒驾 安全出行”。

二、严查严打,整治常态化

image.png

△在国省道和农村县乡道路、以及人流密集地、餐饮娱乐集中地区设置检查点,结合流动巡查,重拳出击,从严查处,让酒后驾驶成为每个交通参与者都不能触碰的高压线。

image.png

image.png

 △充分利用“三微一抖”等新媒体平台,持续曝光突出违法行为和典型酒驾案例,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三、全民“围剿”,共同监督

image.png

 △依托酒醉驾举报有奖机制,发动全社会“围剿”酒驾。

image.png

△安排值班民警在酒醉驾行为多发的时段路段,采取定点执勤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对群众举报线索快速作出反应,做到群众举报一起核查一起,形成强大震慑力。

夏日炎炎,夜宵聚会增多,敬请各位不要存在侥幸心理,喝酒开车必被抓!莫因一次酒驾铸大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