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记12分,负全责!半挂牵引车竟在高速上掉头,驾驶人:“导航让我掉头的!”
2022-06-30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综合南平、泉州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高速公路通行条件好、车速快,若发生交通事故,后果较为严重。高速行车更应慎之又慎,但却有不少驾驶人,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今天,蜀黍带你们来看看,近期发生在高速公路上的交通事故。

半挂牵引车在高速上掉头,记12分,负全责!

image.png

6月25日5时10分许,南平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值班民警接报警称:“宁光高速主线A道(上行)43公里260米(罗源隧道口)福州、夏道往顺昌、三明方向,两辆重型半挂牵引车发生碰撞,1人受伤,车辆不能移动占用主车道和超车道,现场已经发生拥堵现象。

民警迅速出警,经调查,当日罗某某驾驶闽FB2**5号重型半挂车行经南平高速西芹枢纽时开错方向,就沿路寻找掉头点,“功夫不负有心人”,罗某某看到一中央花圃时,就不顾一切掉头了,结果导致事故的发生。幸运的是,事故发生时,2名驾驶人均系了安全带。公安交警部门依法认定驾驶人罗某某承担本起事故全部责任,对其处罚款200元,记12分。

【交警提示】

高速公路的出口、匝道互通等位置,是事故多发易发的路段,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是因为不少驾驶人在临近出口时突然变道、减速急刹甚至是倒车。

高速公路行车应提前规划行程路线,开启导航;注意观察指路标志,错过出口,一定要“将错就错”继续行驶,到下一出口下高速后再掉头返回。

疲劳驾驶追尾前车,全责!

image.png

6月27日,朱某某驾驶赣HC6**2号轻型仓栅式货车,由南平建阳上高速准备前往南平松溪。11时52分,当车行至宁上高速(闽)下行174公里300米处时,朱某某觉得中午太阳太大晒得难受,有点犯困,不知不觉就走神了,当距离前面的小货车很近时,才回过神来,紧急避让,但还是追尾碰撞前车左后部。

由于两辆车辆都能正常行驶,他们将车辆开下高速后报警,民警调取了行车记录仪并进行调查,依法认定朱某某负本次事故全部责任。

【交警提示】

午间和凌晨是最容易犯困的时段,应避免在以上时段长时间驾车。连续驾驶4个小时,必须停车休息20分钟以上。

高速行车途中出现了疲劳犯困等情况,可以将车辆驶入服务区或开下高速,下车活动身体,等疲劳缓解后再上路 。

车辆故障,驾驶人竟在快车道上修车

image.png

6月21日上午9时许,泉州高速交警支队民警巡逻至泉南高速下行(三明往泉州方向)19公里处时,发现一小车正停在快车道上,车旁还站着一男子,正一边打电话一边往后走。此时,旁边车道车辆疾驰而过,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民警立即做好布控并上前询问情况,驾驶人称:“不知道什么原因车辆无法启动,想打电话叫人来修车。”民警立即指出此举危险之处,并帮助驾驶员联系高速抢修部门,将故障车辆拖移出高速,并依法对驾驶人进行处罚。

【交警提示】

驾驶人出车前一定要认真检查车辆,尤其是客货运车辆驾驶人,更要对车辆的安全状况进行严格检查。要加强车辆日常保养,确保车辆处于安全状态。不能心存侥幸,带“病”上路。

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事故或者故障时,牢记“车靠边、快警示、人撤离、即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