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车都装这样了还敢开上路?这位司机你够牛!
2022-06-30 来源:福州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对于超员,或许有些人会抱有这种想法“多载几个人少跑几趟,省事!”、“路途不远,不会出什么事的!”……福州交警在夜查时发现一辆面包车疑似超员,立即对该车进行检查。

image.png

image.png

民警依法对该名驾驶员做出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超员,如此危险的行为。福州交警严厉打击

image.png

01 核载19人,实载36人!

近期,福州交警在马尾区君竹路执勤时,发现一中型普通客车车上人头攒动,疑似超员。民警立即拦截该车检查,经核查,该车核载19人,却载了35名乘客,包含司机实载36人,严重超员。福州交警依法对其进行处罚。

02 核载6人,实载20人,超员超过200%

6月27日,福州交警在仓山区南三环路福峡路口开展整治行动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闽A***91小车行驶缓慢,形迹可疑。民警立即拦截该车进行检查,经核查,该车核载6人,实载20人。现场民警对驾驶员进行处罚,并对客车司机及乘客进行交通安全教育。

作为乘客的我们,应该要有强烈的安全意识,拒绝乘坐超员车辆。

image.png

01 无座乘客缺乏安全带保护

由于车内后排座椅已全部拆除,超员乘客没有安全带等安全设施的保护,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将比其他人员更易受伤,且受伤程度更严重。

02 使车辆不稳定

超员超载导致车辆超出其载重量,增加行车时的不稳定性;同时载重越大,惯性越大,制动距离延长,危险性也相应增大。

03 车辆容易爆胎失控

超员超载情况下,轮胎易因负荷过重、变形过大而爆胎,导致失控侧翻等事故。而司机因守法意识淡薄,甚至会做出一些危及生命的行为。

04 增加逃生难度和抢救难度

人货混载、超员驾驶,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自燃等意外情况,将会给乘客逃生、人员抢救等带来极大困难。

每辆车都有规定核载人数,超一人,险十分。无论什么理由乘坐超员车辆,都是在拿安全当儿戏。福建交警持续严查车辆非法营运、超员、超载等危险行为,请大家不要以身试法,更不能轻视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