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龙岩交警多形式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2022-06-30 来源:龙岩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2022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今年的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

为切实增强全民安全意识,营造安全、和谐的交通出行环境。在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期间,龙岩交警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安全生产月”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进机关

image.png

image.png

宣传民警走进机关单位开展交通安全专题讲座,扩大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覆盖面,普及交通法律法规。

进企业

image.png

民警深入辖区企业,开展交通安全主题系列宣讲活动。通过PPT课件、案例视频、知识问答等方式,向职工普及交通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夏季行车安全常识、事故预防与应急处理等知识。

进学校

image.png

宣传民警走进辖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为孩子们送上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课。民警针对学生年龄特点,结合日常交通出行,以模拟情景、互动体验等方式,向孩子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及日常出行注意事项。

进社区

image.png

宣传民警通过PPT演示、视频播放、案例讲解,发放宣传资料、观看展板等形式,对社区居民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宣传。

进农村

image.png

宣传民警利用村里的“大喇叭”广播、播放交通安全警示片,为村民们宣传驾驶电动自行车、摩托车要佩戴安全头盔,不闯灯不越线,不超速不逆行,警示人们驾乘车辆要规范使用安全带,不疲劳驾驶。

进驾校

image.png

宣传人员摆放展板、面对面发放宣传资料,分析典型交通违法和事故案例,深入讲解开车不酒驾醉驾、超员、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倡导安全、文明行车,自觉抵制交通陋习,文明礼让斑马线,共建美好龙岩。

进家庭

image.png

宣传民警采取“主动出击、上门服务”的形式,进户入门发放宣传材料,提醒广大群众在日常出行时要时刻牢记交通安全。通过进家庭宣传教育,形成“父母教育子女”、“妻子提醒丈夫”、“子女监督父母”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良好局面,使文明交通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为广大群众家庭幸福筑牢一道严密的交通安全防线。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让我们绷紧安全生产责任之弦,时刻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