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喝酒后,有人驾车二次冲关,有人不听妻子劝阻,侥幸上路!关于酒驾,你怎么看?
2022-07-01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综合厦门、宁德高速交警、莆田警方在线 责任编辑:黄智超

炎炎夏日,群众聚餐饮酒活动增多,也是酒醉驾事故的易发期。“就喝了一杯,没事儿”、“就住在附近,一脚油门的事儿”、“这条路交警都不会来查”... ...部分驾驶员在酒足饭饱后就心存侥幸,酒后继续驾车上路,而意外往往就发生在一瞬间。酒驾天天查,各位司机朋友千万别侥幸!

男子醉驾遇警察临检,竟二次强行冲关!

6月17日晚,厦门高速交警支队在沈海高速公路一收费站开展夜查统一行动。22时10分许,一辆赣E牌黑色小车进入检查区,民警要对其进行酒精检测时,该车驾驶人迅速关上车窗后加速冲关。前方负责警戒的警员准备进行二次拦截,但对方却再次冲关并逃离现场。民警立即组织警力对该车进行追踪,最终在沈海高速公路龙掘东服务区发现该车。

image.png

据驾车人汪某交代,当晚他与同事在同安某大排档喝酒,之后接到朋友电话邀请赶赴下一场,原本已叫了代驾,可代驾迟迟未到,等不及的汪某,觉得自己还能开车,于是就驾车上路去赴约。没想到刚要上高速就遇交警查酒驾,自己也慌了,惊魂未定的情况下,选择冲关逃避检查,没想到还是逃不过交警的天罗地网。

经检验鉴定,汪某体内酒精含量为104.92mg/100ml,已达醉驾标准。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等待汪某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妻子多次劝阻,但丈夫仍一意孤行酒后驾车

6月4日,宁德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在霞浦收费站开展酒醉驾夜查专项行动。23时25分许,一白色小车进入收费站外广场后突然减速,缓慢停靠至路肩,随后驾驶人离开车辆,头也不回地往国道方向行走。

image.png

民警立即上前控制住该男子,并将其带至执法站做进一步检查。经呼气酒精检测,驾驶人曾某某呼气酒精含量为87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

在案件的侦办过程中,民警调取曾某某所驾驶车辆的行车记录仪,影像显示,曾某某喝完酒准备驾驶车辆时,其妻子曾多次劝阻,但曾某一意孤行,心存侥幸驾驶车辆上路,最终难逃法网。

酒醉驾一直以来都是公安交警部门查处的重点,我们希望和您共同努力,重拳整治这些心存侥幸的“酒司机”。如果你在路上见到酒醉驾司机,请第一时间拨打110进行举报。